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瓦尔德内尔将战重庆民间高手 老照片回忆12年前

2009年07月19日13: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引子 著名的“乒坛常青树”瓦尔德内尔昨晚终于到重庆了!今天上午9点,他将在江北建玛特接受五位重庆民间高手的挑战。不过作为昔日的乒坛高手,虽然即将面对的只是业余选手,老瓦在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仍然很谨慎。

毕竟退役已经四年时间了,已经44岁的老瓦坦言,中国的业余乒乓球水平很高,今天的民间挑战赛,重庆球迷有胜算。

  来渝先补瞌睡

  老瓦佩服民间高手

  昨天晚上8点半,作为本报主办的民间高手挑战赛活动的 主角,瓦尔德内尔终于现身重庆某酒店。虽然五位选拔出来的重庆民间高手和一大群老瓦粉丝已经等候多时,老瓦依然坚持先回房间休息了1个小时。

  原来,老瓦昨天累坏了。在来重庆之前,老瓦在遵义就已经跟当地民间高手过了一次招了。“中国球迷打得太好了,我打得并不轻松。”老瓦说。本次活动规则规定,凡是挑战者从老瓦身上拿一分,就能获得一百元现金奖励。因此老瓦开玩笑称今天不能让对手挣太多钱,但他又补充了一句:“不过我觉得,我可能会输球。”

  女球迷拿出老照片

  老瓦想起“重庆缘”

  在欢迎宴会上,有位与老瓦年纪相仿的女球迷忽然走到老瓦旁边敬酒,并拿出一张照片送给老瓦,那是老瓦与这位女球迷的合影。老瓦身边的翻译很惊讶:“这上边的老瓦怎么这么年轻!”原来,这是12年前老瓦第一次来重庆时与这位女球迷的合影。

  “如果不是这张照片,我真的没印象了。”老瓦才想起,那是1997年接受一家在渝的瑞典企业邀请来到重庆。

  本报记者独家专访瓦尔德内尔

  中国很强大世界很无奈

  利用老瓦在重庆的机会,本报记者昨天对他进行了独家专访,仍然关注并熟悉乒坛动向的老瓦透露,如今的国际乒坛因为中国的强大,而无可奈何。

  中国乒乓

  基础好 人才多

  中国的乒乓球水平为什么这么高?作为中国人的老朋友,瓦尔德内尔非常清楚答案:“那是因为乒乓球在中国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在瑞典,不过几千人打球,而在中国,似乎有几千万人都在打。”老瓦在遵义与球迷切磋球艺,虽然胜多负少,但并不轻松。“中国的业余高手与欧洲的职业球员水平差不多,而你们的职业选手当然领先全世界。”

  真正让老瓦头疼的,是中国乒乓球人才似乎永远不会枯竭。从1983年的蔡振华,到90年代的刘国梁和21世纪的孔令辉,再到如今的王励勤和王皓,而瓦尔德内尔却始终没有看到瑞典队的后备人才。“瑞典曾经有我、佩尔森,现在我们没有高手了,我们的人才出现了断档。”

  世界乒乓

  接受现实寄望乒联

  目前国际乒联认为中国在世界乒坛独大不是好事情,但老瓦不这样认为。“我觉得很正常,因为中国人在乒乓球上花费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理应获得这样好的成绩,这就像巴西的足球!”

  在今年横滨世乒赛之后,国际乒联提出了帮助其他国家发展乒乓球的观点。作为一名老兵,老瓦自然对这一举措感到开心,“欧洲没有乒乓球巡回赛,你能想象吗?我是说的整个欧洲!”瓦尔德内尔承认,乒乓球的影响力正在欧洲逐渐下滑,这是老瓦不希望看到的,“我们必须让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这样才能与中国抗衡。”不过老瓦认为,至少最近十年不可能出现某一个国家队能与中国抗衡的局面。

  本栏稿件由

  记者 范天亮 张斯瑜 采写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