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墨西哥郭晶晶”扬威 陈若琳:没想到这个结果

2009年07月19日14: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罗马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苏荇报道:罗马世锦赛今晨决出两枚跳水金牌,在女子10米跳台,墨西哥选手保拉(见左上图,CFP供图)以428.25分夺得金牌,中国选手陈若琳以417.6分夺银,小将康丽以410.35分屈居第三。在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中国队老将组合秦凯/王峰摘金,美国组合与加拿大组合分获亚军和季军。

  陈若琳:没想到这个结果

  由陈若琳、康丽组成的双保险拦不住保拉的夺金势头。这名预赛仅排名18位的墨西哥选手,凭借在决赛中超完美的五跳击碎了中国“梦之队”包揽10金的美梦。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保拉拿着电话在说(见右上图),数十名记者在静静等候,“墨西哥总统正在祝贺保拉呢!”新闻官如此解释。

  保拉是墨西哥的“跳水公主”,人气类似于中国队的郭晶晶,不仅多次受到总统接见,还被墨西哥奥委会指定为北京奥运会墨西哥代表团旗手,在北京奥运会曾夺女子双人10米跳台铜牌、单人10米台第四名。尽管预赛发挥失常,但从半决赛开始,保拉就越来越好,以半决赛第三的成绩进入决赛后,除了第一跳表现一般外,第二、三跳都得到90分以上的高分,从第三轮开始就牢牢把握住第一的排位。加上她的动作难度系数加起来比中国队还高出0.1,给两名中国选手造成了极大压力。

  上一届曾与10米台金牌擦肩而过的陈若琳,此次决赛前四跳无一得分超过85分。小将康丽表现中规中矩,但四跳过后也被保拉拉开达12.8分之多,陈若琳比康丽又少了2.85分。

  最后一跳,三人同时选择了5253B这个难度系数达到3.4的动作。北京奥运会,陈若琳正是凭借相同的动作在最后一跳拿到100.3的高分,最后夺金。陈若琳在这个把握最大的动作上跳出了96.90的高分,但随后出场的保拉以如出一辙的动作夺得91.8分!陈若琳反超的最后一丝希望也被无情地泯灭。接下来,康丽只跳出81.60分。

  墨西哥的队员和教练冲上去围着保拉又唱又跳。陈若琳的泪水在眼眶里直打转:“这场比赛保拉确实发挥得很好……没有其他原因,是我自己比得不好。”

  周继红:新人就是要交学费

  “没有意外,比赛有起伏、有变化都是很正常的。”谈到中国队未能拿到女子10米台金牌时,领队周继红仍是一脸笑意。

  “保拉本身确实具备了夺冠的实力,今天也是超水平发挥。相较而言,中国选手的动作完成得不太干净利索。”周继红认为保拉今天整套动作难度比较大,特别是207c、307c的难度动作完成得都比较漂亮,夺冠并不意外。

  周继红还表示:“陈若琳能跳成这样已经很不容易了,因为第一天来罗马她的脚就崴了,所以一直是肿着踝关节在比赛,也没有其他的办法了,要么弃权要么就带伤上场。”对于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康丽,周继红也充分肯定:“她在半决赛和决赛中的发挥都还比较正常。”

  周继红认为:“奥运会之后我们整体能力的提高并不大,但在国外,尤其在男子板和台上提高都很快,这次也能看到国外选手中增加了一些新面孔,像加拿大和德斯帕蒂配对三米板双人的选手,就比原来的搭档米兰达水平要高很多。本届世锦赛我们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培养新人,新人就是要交学费。”

  世界游泳锦标赛直播

  (CCTV-5)

  7月19日(星期日)

  17时 花样游泳

  22时 女子1米跳板决赛

  23时15分 花样游泳

  7月20日(星期一)

  0时15分 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