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双面郜林:国足已成正印前锋 申花依然风雨飘摇

2009年07月20日12: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在申花】

  依旧摇摇晃晃

  “那个时候跟着十运队在新疆训练,然后记者打电话给我,一开始我还不敢相信……进国家队一直都是我的目标,就是没想到会那么早。”全运会从第十届开到了第十一届,郜林一下子也累积了4年的国家队经历。对于最初那一幕,那绝对是忘不了的。

  不过作为有着4年国家队资历的郜林来说,这条国字号道路并不平坦。由于在申花队的位置总是摇摇晃晃,他本人的状态也总是起起伏伏。这样的状况从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就开始,直到现在似乎并没有改观。郜林还清晰地记得:2005年从韩国结束东亚四强赛回来之后,谢晖和孙祥留在了北京,参加申花队和北京队的足协杯比赛,而郜林则只能落寞地回到了上海,然后随着上海十运队飞赴俄罗斯参加海外拉练比赛。“那个时候肯定会有些想法,但是后来想想自己毕竟还是小字辈,心态放好了也就不去计较了。”

  郜林说,2005年对他来说的确很不平凡,从3月份坐在板凳上看十运队的伙伴参加比赛,到参加世青赛、上升申花一队、然后入选国家队参加东亚四强赛,这种火箭般的进程,让他至今还在感叹。只是,随后两年,到了一个高度上的郜林则在原地停步不前,甚至起伏很大。“有一段时间在俱乐部踢不上球,自然心里很着急,入选国家队就是没影的事情了。”

  郜林和毛剑卿是队友,是朋友也是竞争关系,他们年轻的时候曾竞争得很厉害,到后来反而平和下来。2007年的时候,郜林因为在国奥队参与打架受到处罚,而毛剑卿则入选了朱家军,参加了亚洲杯赛并且表现出色。经历了那个低谷之后,郜林重新入选了国奥队,并且到现在一帆风顺。谁都没有想到,今年年初的帽子戏法,居然是他首次为国家队的A级赛事进球。“很多人说我很少破门,我自己也在总结这个问题。”郜林说,“现在的中锋都不仅仅是进球破门的作用,当然,破门永远都是一个尺度,所以我还是很期待能够破门。”

  23岁,国家队主力中锋,这个名头摆在谁身上都是风光的,只是在俱乐部,他还需要用更出色的表现为自己谋求位置。“我经历过谢晖、张玉宁、拉米雷斯、里卡德等不同类型不同特点的中锋,我从他们身上也学到了不少东西。找到适合自己的来发展,我觉得自己还有提升的空间。”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