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晶晶不让罗马留有遗憾 一天双赛享受比赛过程

2009年07月21日02: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陈书佳
[点击看组图]
郭晶晶
组图:左手上的神秘手链(搜狐 程宫作品)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陈书佳7月20日罗马报道) 第六次踏上世锦赛的征程,郭晶晶似乎离自己的五连冠仅有咫尺之遥。晒黑了没有关系、食宿简陋没有关系、“连轴转”也没有关系,所有的一切,对于郭晶晶来说都是在享受。“来了,就要好好享受这个过程。”跳水公主不会让罗马有遗憾。

  走板、起跳、入水,郭晶晶完成得一气呵成,以领先第二名同样来自中国队何姿30分的优势结束了预赛。这样的场景,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只要郭晶晶出现,她一定会是跳板上那个最闪耀的明星。

  从容地从水中探出头,郭晶晶也不会像别人那样眯着眼看对面大屏幕的得分,刚才跳得好坏与否,自己最清楚。迎着头,炙热的阳光直接烤在了郭晶晶的脸上,她却习惯性地用手捂住嘴巴。别无他因,只是习惯,就像她已经习惯被队里小孩称作郭姐,被媒体们追捧,被别人作为榜样。

  有人说,本届比赛郭晶晶最大的对手将是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但当帕卡琳娜放弃女子3米板单人的比赛时,没有人会对郭晶晶的五连冠表示怀疑。郭晶晶呢?“很期待决赛,这是我第六次参加世锦赛了。”郭晶晶的语气,一如既往地平淡,但却有着别样的坚韧。缺少了帕卡琳娜的跳板,郭晶晶最大的对手当然是她自己,这一点她自己都如此认为。

  因此,大家也能看到没有1米板比赛任务的郭晶晶却在上面练习,也看不到每天早上7点郭晶晶就来到跳水池训练。对于郭晶晶练习1米板的原因,郭晶晶并不愿过多透露,倒是教练钟少珍揭开了谜团:“像郭晶晶这样的老将,体能往往是最后比赛胜负的关键。因此练习1米板能够提高的她的力量,她也清楚自己要在最近几天的力量上面更加提高。”

  这次世锦赛,郭晶晶的预赛和半决赛被安排在同一天进行。上午预赛时候是强烈炙热的阳光,而下午的半决赛中,跳板上却是阴影一片,毫无疑问,选手们将经过冷热两重天,包括郭晶晶。

  “每次比赛我的项目都比较靠后,一天比两场的事情也时有发生,早就习惯了。没什么,来了,就要好好享受这个过程。”在郭晶晶看来,什么都不能成为她五连冠的绊脚石,就如同她从来不曾放弃一样。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