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乒超男团前瞻:强弱分明鲁沪激战 三队争五六名

2009年07月21日10: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2009年乒超联赛将进入到第16轮的争夺。从本轮男团对阵形势看,除了上海明园VS山东鲁能这一场悬念大一些之外,其余四场比赛基本都是上手对下手。宁波、上海、浙商、山东盘踞前四的格局已经形成,鲁沪之间的激战将是第二阶段争冠的预演。赛制规定,只有第5、6名才不用参加保级战,本轮八一、四川、锦州对五六名争夺将成为最大看点。>>>张继科激战王励勤你看好谁?

  四川全兴VS宁波北仑海天

  上一轮四川队坐镇主场被上海拿下,不仅终止了自己三连胜的步伐,也基本失去了冲击前四的希望。本轮他们对阵如日中天的国乒猛将马龙率领的宁波北仑海天,可谓凶多吉少。而且在中游名次的争夺战中,川军本轮面临的是“后有追兵前有堵截”,同为7胜8负的八一本轮对阵升班马霸州海润,如八一获胜将进一步锁定第五的位置;6胜9负的锦州银行本轮对阵海宁皮革城,锦州如获胜四川队若不胜,川队第6的位置就将面临极大挑战。

  在本赛季第一阶段比赛中,四四川队就曾1-3输给过宁波队。去年联赛第一阶段倒数第二场球,四川队正是在主场南充出人意料地0-3输给宁波队,一下子从领头羊位置跌落到第五,搞得川军这两年运气都不好。马龙目前21胜4负,其威力的确很难抵挡,凭借最近邱贻可、郝帅在联赛中的表现,他们连王励勤都对付不了,要想攻克马龙上演击败宁波的奇迹,难度相当大。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张继科PK王励勤,看好小将获胜
希望马龙能反弹

  上海明园VS山东鲁能

  这是一场暂时与排名无关的较量,目前排名积分榜第二的上海明园对阵排名第四的山东鲁能。山东鲁能目前9胜6负,而八一队7胜8负,八一队几乎不太可能追上山东。山东鲁能后三个对手分别是上海、浙商、霸州,八一队后三个对手分别是霸州、锦州、四川。从理论上说八一未来三轮取得三连胜是可能的,但他们要想凭借三连胜进前四,前提就是山东未来三轮遭遇三连败。

  即使山东鲁能未来三轮只赢一场,山东八一最终都为10胜8负,八一队还是比不过山东,两队第一阶段两次交锋各以3-1取胜一场,其中尽管张继科与王皓的关键战,两人分别以3-2各取得一场胜利,但山东鲁能在小分上略占优势。

  按照去年联赛开始实行的季后赛的新规定,常规赛前四名进入季后赛冠军争夺。基本已经确定进入争冠组的上海、山东两强的本轮对抗,就将是争冠激战的预演。山东鲁能在第7轮联赛中,就曾3-2击败过上海,当时张继科3-2胜王励勤、江天一3-2胜许昕。在乒超历史上,两队迄今交锋7次,上海队目前战绩仅为2胜5负。

  八一工行VS霸州海润

  本轮比赛有关五、六名的争夺,如果八一队正常发挥轻松获胜,则将进一步巩固自己第五的位置,留给后面几支队伍的安全的位置就只有一个第六了。尽管霸州海润到目前取得过四场胜利,但本质上他们还是升班马,在这种关乎排名的关键之战中,相信王皓和八一将士会格外小心。

  八一工行今年联赛很有意思,前面15轮比赛,只要对手是宁波、上海、浙商,八一队都输了;而只要对手是目前排名比山东鲁能还低的球队,八一都赢了。目前八一队不具备与一流强队抗衡的全面实力,但对付乒超中下游球队还是绰绰有余的。对于霸州海润来说,如果不能抵挡王皓单打拿两分的步伐,想在八一身上赢球就几乎不可能,八一的第二单打徐克以及双打组合,都相对具有一定优势。

  锦州银行VS海宁皮革城

  目前6胜9负的锦州银行,把保级作为头等目标,而他们的直接竞争对手正是比他们多赢一场球的四川全兴,锦州银行余下三轮的对手分别是海宁皮革城、八一、江苏,四川队余下的三轮对手分别是宁波、浙江、八一。在四川队本轮对宁波很可能落败的情况下,锦州银行若击败海宁皮革城,则很可能与四川队同为7胜9负。

  由于川军本赛季已两胜锦州,及时积分相同四川队还是将排第六。而四川队将在下一轮对阵海宁皮革城,只要不出现意外他们拿下比赛就可锁定第六的位置。但如果一旦川队出现闪失,锦州银行就有可能将之超越。

  为了理论上的进前六希望,锦州银行本轮必须设法拿下副班长海宁皮革城。海宁皮革城目前排名倒数第一,迄今只获得过两场胜利,除了赢过霸州之外另一场就正是在锦州银行身上取得的,第7轮联赛该队3-1击败锦州,其中李平连克徐辉、雷振华,连侯英超都3-2击败了雷振华。

  江苏英太青VS浙商银行

  江苏队目前战绩仅为4胜11负,排名倒数第二。该队的雅典奥运会冠军陈玘一人难撑大局,本轮该队对阵浙商银行,即使赢球对江苏队来说也意义不大,因为他们已经不可能追上目前排名第六的四川队了。

  不过江苏英太青在季后赛的保级大战中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他们的综合实力应该比目前排名后几位的队伍要稍好一些。本轮江苏与浙商之间比赛的看点,就是陈玘能不能再次挑战马琳。第7轮联赛,江苏队2-3惜败浙商,当时陈玘还3-1战胜过马琳。(搜狐体育 红星耀)

    相关-乒超女团前瞻:京辽粤或扩大优势 中游将现混战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