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法国老将德切宣布退役 与伊万温网一战成就经典

2009年07月22日0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系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法国当地时间7月21日)消息,法国老将德切周二通过法国网球联合会宣布了自己的退役决定,同时发布会中还透漏了她已经怀孕的消息,现在正迫不及待的希望看到自己的孩子出世,把更多时间投入到自己的家庭生活当中。

  现年30岁的法国老将德切1979年2月21日出生在法国的瓜德罗普岛,从小开始打网球的她在1994年就转入了职业网坛,至今已经在WTA巡回赛场征战了16个年头,有过55次征战大满贯赛场的经历,她的世界排名在2006年1月11日到达了职业生涯最高的第11位。

  虽然法国老将的职业生涯算不上辉煌,但也可圈可点。她唯一的单打冠军头衔来自2003年的黄金海岸硬地赛场,当时她一路淘汰了俄罗斯好手鲍文娜和奥地利美女谢特等高手闯入决赛,并苦战三盘击败瑞士小将米卡莲夺冠。

  之后,德切的网球事业稳步上升,在2005年年初达到了顶峰,当时,她在百年澳网大赛中以19号种子身份出战,先后淘汰了3号种子米斯金娜,14号种子斯齐亚沃尼和12号种子施耐德等众多好手闯进4强,就此创下了自己在大满贯赛中的最佳战绩。

  相比之下,德切在双打中的表现就要出色的多,她曾经在2006年和2007年分别搭档俄罗斯球员兹沃娜列娃和现世界第一的萨芬娜夺得了美网的女双冠军,同时,她还捧得了2007年美网的混双桂冠。

  现在德切的世界排名是第88位,除了坚持打好自己的比赛,德切在祖国有需要的时候也从来有求必应,她从2000年起就一直代表法国队出战戴维斯杯的比赛,至今已经为国征战了18场。

  而德切为广大中国球迷所熟知正是在2008年,当时,她代表法国出战与中国队的联合会杯世界组1/4决赛被中国金花彭帅击败,间接帮助中国队历史性闯入联杯4强。另外的一场著名战役就是在2008年温网第二轮德切对时任世界第一伊万诺维奇的比赛,最终她苦战3小时24分钟后错失赛点以7-6(2)/6-7(3)/8-10遗憾出局,这一战也成了值得德切回味一生的经典。(搜狐体育 王锋系列)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