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晶晶避谈婚姻 日本记者:她不是嫁入豪门了么

2009年07月22日01: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霍启刚来了么?”无论是在看台上,还是在赛场外,不时有人打听。这位香港富商之子与郭晶晶的恋情进展,是本届比赛的焦点之一,其悬念比郭晶晶能否卫冕都扑朔迷离。虽然迄今还没有人看到霍家公子现身赛场为郭晶晶加油,但在三米板上再次封后的郭晶晶并不为所动,轻取五连冠后,惬意地享受自己的罗马假日。


  “她们总有一天会超过我”

  “郭晶晶的三米板,她的对手只是她自己。”赛前,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对记者如是说。在女子三米板的决赛中,郭晶晶果然独领风骚,从预赛到决赛,她都以绝对的优势胜出。赛后,外国记者感慨:“你觉得有人能够超过你么?”

  郭晶晶说,“我夺了九个世锦赛冠军、四个奥运冠军是幸运,在中国有一些年轻的姑娘跳得很好。我希望她们今后表现越来越好,包括何姿和王涵。我们队伍也会给她们多一些机会。她们总有一天会超过我,我早晚会退役的。”

  郭晶晶九个世锦赛冠军,已经成了其他跳水选手几乎不可赶超的任务。不过郭晶晶不谈创造历史,“每一次比赛我都是想要有好的表现。我很喜欢跳起的那一瞬间,非常不一样的感觉。从中我可以有一些快乐,当我有一些进步的时候,能够享受到追求的快乐。”

  日本记者:郭晶晶不是嫁人了么?怎么还跳?!

  在看台上,与记者相邻而坐的是日本共同社的记者席。虽然决赛中并没有日本选手,但是日本记者仍然在烈日下观看郭晶晶的比赛。确认记者来自中国后,他马上用英语打听郭晶晶的事情。

  “郭晶晶怎么还比赛啊?”日本记者问。记者回答说,“她现在状态保持得很好,可能还要参加伦敦奥运会呢。”日本记者又问,“她和香港的那个富商的公子不是结婚了么?”

  看记者一脸茫然,他忙补充说:“好像姓霍……”记者忙说:“霍启刚吧,但没听说她结婚啊。”

  “还想参加伦敦奥运会,世锦赛”

  虽然有人称郭晶晶涉嫌整容,但出水后的郭晶晶漂亮,自信,给人以落落大方的熟女印象。赛后的郭晶晶成为媒体宠儿,外国电视台也排队采访。她搔首弄姿,巧笑倩倩,显得轻松自在。对于被屡屡提及的退役话题,郭晶晶已经无限期推迟。“我希望自己的运动寿命长一些,想参加下一届奥运会,以及世界锦标赛。我会继续努力,更好得让自己的水平进步和提高。”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郭晶晶表示,自己十多年前来过罗马,二十六日回国,希望比赛结束后能够有时间在罗马逛逛,享受下惬意的罗马假日。

  “等我退役了,也许会去规划一下人生”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就没有亲友团助威的比赛感受,郭晶晶也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在本届世锦赛上,霍启刚并没有一如既往地出现在看台上。

  “没有什么不一样。”她笑着说。“不管是在哪里,主场还是客场,对一个运动员来讲都一样。有没有他们,对我没有影响。”对于自己的跳水哲学,郭晶晶说:“即便不跳水了,我还是我。既然我还在跳水,我就会去全身心地去跳水。”

  有记者也暗示郭晶晶是否要考虑结婚的话题。对此,郭晶晶赶忙回避:“不是说没有比跳水更重要的事情。但既然我选择了,就会更努力。等我退役了,也许会去规划一下我的人生。”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