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晶晶再成话题女王 官网力挺对手直斥其太傲慢

2009年07月22日1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罗马游泳世锦赛目前激战正酣,中国跳水队“一姐”郭晶晶在昨天的比赛中闪亮登场后,再次成为了世锦赛上的话题女王。一方面,中国跳水女皇在半决赛中以压倒性优势晋级名列第一后,就连罗马世锦赛的会刊都毫不吝啬的将她列为封面女郎。而与此同时,众多媒体和世界名将却对这位超级大腕的傲慢颇为不满。赞美、崇敬、批评、非议?只要有郭晶晶的地方,她就永远是话题的中心。

  正面话题

  官方力挺她是最当红女星

  昨天,中国队当家花旦北京奥运会后首次在世界级大赛中亮相就表现不俗,出色的发挥和一贯的超高人气,让世锦赛的组织者也将郭晶晶看成是本届世锦赛最耀眼的明星之一,并大力的宣传。虽然意大利人对跳水运动不熟悉,但在世锦赛官方盘点的本届比赛值得关注的五大男星和五大女星中,男星中菲尔普斯领衔;而女星中则以郭晶晶为首。“她就是最当红女星!”此外,在世锦赛的会刊的封面上,他们评选出了五大女星做封面女郎,郭晶晶更是赫然在列。

  天才马修盛赞郭晶晶伟大

  实力超强、外貌姣好的郭晶晶不但深受各路帅哥的欢迎,就连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台金牌得主马修也对中国“一姐”赞不绝口。除了在本届比赛中再次拿下10米台金牌,昨天,马修透露了还有一个新“任务”就是要去赛场探望郭晶晶。马修表示:“和郭晶晶很早就认识了,她是一位伟大的运动员,我非常喜欢她。”马修说:“非常遗憾,虽然我学过一点中文,但说得不好,而郭晶晶的英语水平也一般,导致我们没法更好的沟通。但还有很多机会,希望我们以后能多交流。”

  反面话题

  外国记者:郭晶晶耍大牌

  虽然在赛场上的风光无限,但中国跳水“一姐”向来和媒体紧张的关系却没有明显改善,昨天她又激怒了众多国外媒体。昨天半决赛后,只有央视套出了郭晶晶的四句话,留下四句话,不到50字便逃离现场。

  “挺好的,很正常,不紧张,这样吧……”面对记者提问的时候,总是三言两语匆匆把记者打发了。这引起不少外国记者的不满,一名外国女记者在郭晶晶走后,拉住周继红投诉郭晶晶的态度,希望她能多说几句。

  帕卡琳娜:傲慢是动力

  中国跳水“一姐”之所以和中国媒体交恶,意大利《米兰体育报》著名记者杰纳罗·博扎的话很有代表性:“郭晶晶处处都表现得很张扬、太高调了,常拒人千里。她人其实并不坏,但惜字如金的赛后感言一直都在与媒体、与公众保持着敏感的距离。”而刚刚在女子1米板的比赛中夺走中国队金牌的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也对中国跳水队意见颇大,特别是郭晶晶,“她平时很高傲,总是一副很了不起的样子,我每次和她比赛都有很大的动力,就是要战胜她!”

  本组稿件 记者 罗晶

  ■新闻链接

  郭晶晶的“三重门”

  其实细数郭晶晶的职业生涯,受到舆论指责早有先例。最先的就是“羞辱门”,2008年3月跳水世界杯期间,郭晶晶被记者问到的“谁是你北京奥运会最强竞争者”问题,回答“就是俄罗斯的帕卡琳娜和加拿大那个胖子(哈特莉)。”引发现场众多国内外记者不满。

  此后,又有“脏字门”。2009年2月25日,郭晶晶等跳水名将亮相秦皇岛国家游泳跳水训练基地揭牌仪式。当天,郭晶晶身穿白色T恤,细心的网友却发现其正前面印的英文是:Late nite lounge mingle if you’re single。翻译成中文就是:你若是单身就来夜店交际吧。网友批评郭晶晶穿的衣服“不合时宜”。

  而郭晶晶自打2002年釜山亚运会后就进入了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学习,但由于训练和比赛过多,至今没有毕业,让她深陷“退学门”。

  
(责任编辑:迎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