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星杯预赛前瞻:分组左右大局 重量级对决频现

2009年07月22日11: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第14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预赛阶段的分组结果揭晓,309名棋手被分在了15个小组中,争夺晋级本赛的名额。比赛将分阶段,从7月30日开始,一直进行到8月8日。其中,已经确定的同国选手的“内战”可以提前进行,这样也可以减少棋手们不必要的花销。

  预赛15个小组中,有11个小组是公开组,各国选手均可参加,其中更为韩国业余棋手保留了12个名额。其余4个小组,两个是中年棋手组,参赛棋手的要求为45周岁以上的职业棋手;另两个小组为女子组,这也延续了以往的传统。

    第14届三星杯预赛分组出炉 中方53人出战(签表)

  中国棋院本次共有53名棋手出战,其中,43人参加公开组的比赛,中年组1人(曹大元九段),女子组9人。由于抽签完全是在随机状态下进行的,因此同国选手的内战并不少见。中国选手中,李康-廖行文、时越-孙力、胡耀宇-祁立鹤、张维-邱峻确定将在前两轮比赛中提前遭遇,另外还有多对选手很有望在其后的比赛中“火并”。但是,如果就此说比赛抽签有利于韩国选手的话,也无法成立,看看C组中尹畯相-赵汉乘、G组中温昭珍-朴昇贤、I组中李映九-朴正祥、女子2组中朴智恩-李玟真的遭遇,惨烈程度绝不亚于世界大赛的本赛。

    调查:三星杯预赛中国棋手能有几人晋级本赛?

  现在,让我们简单分析一下分组情况,对中国棋手的出线前景做一个初步的了解。

  A组:本组中中国选手实力堪称强大,刘星、李喆和钟文靖的组合可以向任何棋手发起冲击,但是,三人同处上半区的形势却很不利,最多只有一人能进入最终的决定战。尤其是刘星和李喆,两人无论谁被淘汰,都是中国队的重大损失。本组中中国选手的强敌基本上位于下半区,睦镇硕将最有可能突围而出,与中国棋手进行决战。

  B组:本组中中国棋手多达5人,陈耀烨、李康分别镇守上下半区,是最大的希望。小将廖行文处在下半区,本也很有希望,可惜首轮就要遭遇李康。韩国棋手中,上半区的李相勋、下半区的李熙星、刘昌赫、玉得真和金炯佑都很有实力。

  C组:谢赫在上半区,王雷在下半区,都是出线的热门,前者最大的威胁是李廷宇,后者将很有可能面对尹畯相和赵汉乘的挑战,不过这两人将在第二轮率先对决,是一大有利因素。

  D组:王檄是本组的出线大热,潜在的最大威胁是曾经的韩国小天王之一的崔明勋。下半区的孟泰龄近来上升势头明显,而且晋级路上没有特别有名的韩国棋手,也很有希望。

  E组:本组四名中国选手的分布较为有利,王垚是上半区的热门,首轮遭遇代表韩国棋院出战的中国棋手岳亮,是很有趣的看点。下半区中,小将柁嘉熹希望较大,不过,由于洪旼杓的存在,晋级之路不会平坦。

  F组:本组上半区中没有中国棋手,曾经号称“最强初段”的韩尚勋最有可能突围。下半区中彭荃、时越都是实力派,孙力也是很有希望的年轻棋手,不过三人中最多也只能有一人进入决赛。

  G组:本组中,朴文垚首场就将遭遇宋泰坤,若能胜出,将很有希望在上半区中突围。曾经在三星杯中创造从预选一路杀入决赛夺冠的罗洗河一人镇守下半区,温昭珍和朴昇贤将是最大的威胁。

  H组:本组的三名中国棋手都处于下半区,丁伟的希望很大,最大的敌人是白洪淅。若能进入决赛,由于上半区没有很强的对手,将很有可能最终出线。

  I组:本组四名中国棋手处于同一半区,可算是最“倒霉”的形势了。俞斌首轮遭遇曾经实力强劲的金承俊,胡耀宇将面对小将祁立鹤,两人若都能胜出,将在第三轮中相遇。而他们的对手,将很有可能来自李映九和朴正祥两人之间的胜者。这样的半区,可以称为是“死亡之组”了。下半区中,最有可能杀出重围的是金志锡,此人在上半年战绩甚佳,高居韩国多胜榜、胜率榜的首位。

  J组:牛雨田、汪涛在上半区,朱元豪、古灵益在下半区,分组形势不错。不过,许映皓、陈诗渊、高根台也都不是善与之辈,竞争将会相当残酷。

  K组:本组的中国选手有5人,其中4人在上半区,更有邱峻和张维将进行内战,形势不是很有利。而元晟溱的存在,更让这个半区多了几分“死亡”的味道。从棋手的实力来看,能从上半区中突围的选手将很有可能拿到最终的出线权。

  中年组:中年组共有两组,但中国棋手只有曹大元一人出战,中国也提前失去一个竞争小组出线的名额。中年棋手多数已经远离一线棋坛,恐怕很难稳定发挥水平。因此,出线者谁属颇难预料,更多要看临场发挥了。

  女子组1:本组中国的全部四名选手集中在上半区,是最大的不利因素,王祥云、唐奕和范蔚菁实力大致相当,机会均等。下半区中,代表韩国棋院出战的老将芮乃伟仍是最大的热门。

  女子组2:本组中最大的看点就是韩国两大高手朴智恩和李玟真在首轮的对决,而她们之间的胜者将遭遇中国四名棋手的“围追堵截”,颇为有趣。上半区中宋容慧独自奋战,首轮若胜出将遭遇赵惠连的强力挑战,后者由于虔诚信仰基督教,周日的礼拜不可或缺,由此也缺席了很多比赛,因此较少为中国棋手了解,但她在韩国国内的比赛成绩丝毫不亚于朴智恩和李玟真,将成为中国棋手的一大威胁。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