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晶晶五连冠荣登第一人 笑称来了就是享受过程

2009年07月22日13: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谢礼恒)罗马注定已成为郭晶晶刻骨铭心的一个圣地。昨晚,郭晶晶和世锦赛五连冠的纪录划上了等号,她也成为世界跳水史上的第一人!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已经28岁的“晶晶姑娘”做出了很大的牺牲,她笑称:“来了,我就要好好享受这个过程。

  这个过程悦己悦人。昨天的比赛对郭晶晶来说,就是自己和自己作战。女单3米板,郭晶晶已经记不清在这个项目上拿过多少个冠军头衔了———205B、305B、107B、5152B、405B,昨天这5跳,总分388.20,已足够让这位“跳水女皇”再次加冕。而这位继伏明霞之后中国女子跳水队的又一位领军人物,更是从2001年福冈世锦赛开始对女子3米板完成了大包揽。虽然郭晶晶是本届赛事这个项目年纪最大的选手,但也是经验最为丰富的。赛前众多媒体认为本届比赛郭晶晶最大的对手将是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但当帕卡琳娜放弃女子3米板单人的比赛时,没有人会对郭晶晶的五连冠表示怀疑。“这是我第六次参加世锦赛了。我相信我自己。”郭晶晶的语气,一如既往地平淡。缺少了帕卡琳娜的叫板,郭晶晶和另一位中国小将何姿更加游刃有余。

  昨天的比赛可谓喜忧参半,喜的是郭晶晶宝刀未老,展示了高超的技术和完美的状态,而忧的则是何姿的发挥不佳,她仅以336.65分排在第4位。加拿大选手海曼斯和意大利选手卡格诺托分别以346.45分和341.25分获得银牌和铜牌。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