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运会中国选手勇夺3枚金牌 蹦床比赛遗憾失金

2009年07月22日23: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高雄7月22日电(记者江红 陈键兴)参加第八届世界运动会的中国队选手22日在地掷球、技巧、蹦床项目上收获3枚金牌1枚银牌。加上18日在攀岩项目中获得的2金1银,中国队在本届世运会上已获得5金2银。


  率先传出捷报的是地掷球赛场。在大金属球单人准确抛击女子项目决赛中,来自山东济南槐荫中学的体育老师杨迎以20分的成绩获得冠军。比赛进行得十分激烈,杨迎本来有较大领先优势,但法国选手玛·茹维紧紧咬住,奋力追赶,在最后关头将比分追到仅差一分。最后一投双方均未得分,24岁的杨迎最后以1分的优势夺冠。法国选手获得亚军,意大利选手保·曼多拉以5分的成绩位列第三。

  在大金属球单人连续抛击女子项目预赛和半决赛中表现出色的程锡平,今天在决赛中赢得也很惊险,最后也是以1分的优势击败对手。法国选手劳·艾塞黛尔以31分的成绩获得亚军。意大利选手获得该项目铜牌。

  程锡平在赛后对记者说:“今天感觉非常紧张,比赛节奏把握得很不好,到了最后关头我抬头看了看大屏幕上对手的成绩,只差一分,当时就想到了我的教练吴立春,我想他此刻肯定很为我担心,我必须冷静下来,稳定住自己,于是我加快了跑动的速度,争取多一次投球的机会。虽然最后赢了,但我只给自己打60分,因为我平时训练最差的成绩也有40多分。”

  经历了昨天失误的阴影后,中国技巧队的小伙子们今天调整了状态,在男子四人项目中发挥了应有的水平,尤其在决赛中表现非常完美,征服了现场观众和裁判。在气势磅礴的《黄河》音乐伴奏下,唐建、赵玉超、方盛、薛王鑫四个小伙子一出场就表现了不俗的气势,整套动作流畅、大气、编排巧妙,尤其是甩抛的“绝活”有相当高的难度,博得了观众席上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国技巧队总教练周传标对自己弟子今晚的表现非常满意,说可以给他们打100分。最后中国选手以28·764的最高分夺冠,英国队以28·460分获得亚军,乌克兰队获得第三名,成绩是28·269分。

  在随后进行的蹦床女子同步比赛中,预赛排名第一的中国姑娘顾晴雯、蒋逸琦在决赛中出现了微小的失误,最后与冠军得主乌克兰选手尤·多姆切夫斯卡/奥·莫夫琴同获46·800分,但以小分屈居第二。德国选手获得该项目铜牌。

  世运会22日在地掷球、保龄球、柔术、花样轮滑溜冰等项目中决出了23枚金牌,目前俄罗斯队以14金在金牌榜上领跑,法国队以8金排名第二,乌克兰和韩国队以6金并列第三。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