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常晨晨胜率升至第五位 谷振江称其为厚积薄发型

2009年07月23日05: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7月23日电 (记者 张矣韵) 在乒超第16轮的一场比赛中,常晨晨带领辽宁鞍钢以3-2战胜了北大,再次立下了赫赫战功,也悄然将个人胜率提高到了第五位。

  郭跃因伤不能上场后,辽宁队经历了四连败的糟糕战绩。

如何扭转这种局面,一度成为了困扰辽宁队主帅谷振江的难题。

  就在这个时候,常晨晨站了出来。第12轮面对北京,辽宁队虽输掉了比赛,但她战胜了一姐张怡宁。第13轮对阵山西,她连赢饶静文和帖雅娜。第14轮对阵大同,她在单打和双打中各取一分。第15轮面对广东,虽首盘不敌曹幸妮,但在第四盘却赢下了胜率排名第一的刘诗雯,也终结了后者的11连胜。

  本轮比赛,辽宁队的对手是北大方正。这一次,常晨晨又一次独得两分,先是在第一盘以3-0赢下了陈晴,而后又在第四盘拿下了冯天薇。

  “在郭跃缺阵的情况下,晨晨挑起了辽宁队的大梁。经过最近的比赛,她成熟了不少,从场上的心态,应变能力,局势的把控,以及胆量上都有所突破。可以说是有了一个飞跃。”谷振江对弟子的表现非常满意。

  常晨晨是辽宁鞍山人,早在2004的国家队备战雅典奥运会的热身赛上,就因为战胜张怡宁和牛剑锋而闯入了大家的视线。之后,她与李晓霞、丁宁、刘诗雯等人被并称为“国乒七小凤”。但那以后,常晨晨似乎一直没有太拿得出手的成绩,直到最近的乒超,郭跃的缺席令她站在了辽宁一号的位置,她也用胜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晨晨属于厚积薄发型的运动员,她的基础非常好,具备了一定的实力,但比赛的机会相对少了一些。今年的超联比赛中,她证明了自己。”谷振江点评道。

  不仅仅在打球方面,谈到球场之外的常晨晨,谷振江也是赞许有佳。“晨晨平时非常踏实、懂事、善解人意,各方面都表现非常好。”

  目前, 常晨晨的个人战绩为15胜7负,位列第五,仅排在刘诗雯、张怡宁、郭跃和李晓霞之后。(完)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