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小组赛首轮广东队0-0浙江队 曹阳:全运会很难

2009年07月23日06: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东日之泉队在全运会小组赛首轮出师不利,在大多数时间占据场面主动的情况下,广东队最终以0比0战平浙江队,这意味着广东队接下来必须力拼东道主山东队,才有希望占据小组中较好的名次。

  作为在中甲联赛中排名前列的队伍,广东日之泉队在此役的萎靡表现令人有些失望,但寻根问底,这场比赛的平局完全在情理之中。

不能取胜的主要原因在于,广东日之泉队在中甲联赛中的稳定成绩,建立在拥有外援的基础上,外援一旦不在阵容当中,球队的后场就难以令人放心。在比赛开局并非一帆风顺的情况下,年轻的球员难免出现急躁情绪,对控球和传接球的把握就容易出现失误。比赛中的多个细节都体现了广东队球员的急躁,其中包括刘盛的“申请”黄牌。广东队主教练曹阳赛后解释:“这是年轻球队的通病。”所言不虚,浙江队也同样因为急躁心理,错失了两个绝佳的进球机会。

  粤足实力应属小组最强

  事实上,在比赛的下半场,广东队在对手体能下降的情况下,完全可以打出一个精彩的局面。不过可惜的是,球队始终未能达到兴奋点,球员在场上的传接球慢条斯理,毫无平日的特点可言。广东队完全放弃了自己的节奏,如此一来,浙江队的防守就容易很多了。浙江队此役的战术安排很到位,其整体的挤压和高大球员的冲击力,让广东队有一段时间非常被动。值得注意的是,山东队在球员身材和球队打法上和浙江队有很大的相似度,这值得曹阳在准备次战时敲响警钟。

  赛后曹阳对记者说:“全运会真的很难打。”这说明了全运会参赛球队实力上的接近。在首轮的比赛中,北京队遭遇“滑铁卢”,上海队险胜天津队,这都是年轻球队实力相差不大的佐证。然而需要说明的是,广东队的大部分问题还是出现在自己身上,其实以一天的比赛观察下来,广东队应该是小组中实力最强的球队。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山东记者问曹阳的目标,他依然坚称“我们的目标是夺牌”。在首轮战平的情况下,希望曹阳的球队早日进入状态,实现这样的目标。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