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晶晶最感谢身边人支持 直言两人可竞争接班人

2009年07月23日09: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看组图]
郭晶晶,五连冠
组图:五连冠证明女皇统治地位(搜狐 程宫作品)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我需要支持 而不是压力

  赢得女子3米板冠军,郭晶晶创造了世界跳水史上的新奇迹——连续五届世锦赛冠军,这让赛后新闻中心第一次拥入如此多的记者,晚到的记者连下脚地方都没有……

  “郭晶晶呢?真大腕,亚军,第三名都来了,她怎么又不见人了?”房间内所有人都在等待,不知“跳水公主”又出什么状况,竟然连新闻发布会都迟到。>>您认为谁能接郭晶晶的班?

  到罗马后,郭晶晶几乎拒绝了一切赛前采访,这也使她遭到一些媒体的异议。而对于这一次迟到,郭晶晶发来这样一条短信:“刚才混合采访区逗留太久了,我必须先进行兴奋剂检测,要不一小时后冠军就会被取消。”她也有自己的难处。

  说到伦敦奥运会,郭晶晶透露,第五次拿到世锦赛冠军,对她来说实在太不容易了:“其中的辛酸只有我跟教练才知道,我不会轻言放弃,只要身体状况允许,我一定会参加下届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

  郭晶晶选择继续坚持,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也说,“王峰结婚了也在跳水,她为什么不行。”

  跳了十多年,荣誉拿到无数,有人问郭晶晶是否想换种方式生活,对此,郭晶晶昨天笑说:“选择继续跳水并不是件简单的事情。既然我现在决定留下来坚持,那我就一定要全情投入。计划未来,那应该是我退役以后的事情了。”

  虽然已经28岁,可郭晶晶依然不想离开跳水。问到原因,郭晶晶昨天想了许久:“跳水带给我了一切。说实话,最吸引我的还是起跳那一瞬间,你在空中可以自我掌控的感觉。”

  练了跳水十多年,郭晶晶还是能在比赛中寻找到自己的快乐:“其实,我每天训练都在摸索,只有每一天能要一点点进步,我就十分满意了。”郭晶晶昨天解释说:“也许那种进步旁人观察不到,但我完全可以感觉到。”

  有关郭晶晶身上的荣誉,她觉得,那并不是最重要的:“我只是想多比赛,从每场比赛中去体会,让自己有更加细致的追求,生活才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短时间无人能够替代郭晶晶
郭晶晶就是个传奇

  未来,郭晶晶还会留下来继续跳,至于是否想改变生活方式,她觉得,那应该是退役以后的事情了。“每一次跳出去的感觉都是不一样的,就算是有一天我不跳水了,我还是我,不会有什么不同,既然我现在还在跳水,我就会全身心地投入,我觉得干什么事只有一心一意才能取得成功。不是说没有比跳水更让我向往的生活,既然我现在选择继续跳那么我就会去努力,可能到了退役的时候,我才会去规划跳水之外的人生。”

  至于伦敦奥运会,郭晶晶依然表示:“一切还是从眼前做起,去比好每一场比赛,让自己不要有伤病积累。伦敦奥运会谁都想参加,可那要付出很多,我在坚持,希望大家为我加油,而不是给我压力。”

  追求快乐、追求脚踏实地的进步,这让郭晶晶在跳水女王的光环下保持着平和稳定的心态。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