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乒乓高手赢球怒吼各不同 观众不解王励勤喊叫声

2009年07月23日16: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王飞航  7月22日晚,老将王励勤带领上海队在山西主场完胜缺少张继科的山东队。王励勤用每次赢球后的握拳怒吼,让主场观众大开眼界。

    山西朔州金海洋集团本赛季成为上海队的赞助商之一,在乒超第一阶段,上海队将在山西进行5个主场比赛。在22日晚的比赛中,对手小将方博的敢打敢拼,还是给王励勤带来不小压力,一上场便0:4落后,连现场的观众都为他捏了一把汗。王励勤凝神聚气,紧紧咬住比分,追到7平之后,终于忍不住握拳大吼:“chuo!”此后王励勤越打越顺,体育馆里的吼叫声也接连不断。王励勤首场比赛以3:1占得先机。

    “王励勤喊的是什么?”现场有些观众纳闷地问,“是中文吗?我怎么听不懂啊?”

    “世界冠军们激情吼叫是他们的习惯,尤其是在大赛中,赢了关键球后总会吼一声,”旁边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每个运动员喊的都不一样,比如王皓会喊‘sa’,王楠喊的是‘ja’,韩国的朱世爀喊的是‘shu’。”(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