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直击:发布会后遭德斯帕蒂重拍 何冲险被水呛到

2009年07月24日01: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陈书佳
[何冲空中抱膝]
何冲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陈书佳7月23日罗马报道) 如果北京奥运会决赛那一幕,只有故事的地点和时间改变了,主角和结果,竟是出奇地相似。何冲和德斯帕蒂,似乎就是生来的对手,为了跳板上的荣誉而战。

  男子3米板决赛新闻发布会结束之际,德斯帕蒂出奇不意地重重拍了下何冲,正在喝水的后者没有准备,差点被水呛到,随后扭过头,狠狠地瞪了一眼旁边的德斯帕蒂。类似的镜头,还出现在男子3米板决赛结束之后,德斯帕蒂向何冲伸出双臂,相互拥抱庆祝的场面。

  “其实对手也还是同一帮人,大家彼此非常熟悉,所以我也没有把自己的定位放在奥运冠军的位置。”何冲如此说道,其实更不应该把奥运冠军身份出现的,是他的状态——因为伤病,他花了整整5个月的时间在养伤。错过了国际的大奖赛、系列赛,国内的锦标赛还有全运会选拔赛。要不是为了取得全运会参赛名额,何冲参加了国内的青年跳水锦标赛,世锦赛很可能就是他重返赛场的首场比赛。

  何冲坦言,那段时间他有过迷茫,有过压力,有过不知所措,还好这些都坚持了下来。

  世锦赛,对于何冲来说是个必须迈过去的坎。2003年的蒙特利尔世锦赛,他输给了家门口作战的德斯帕蒂;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他将到手的胜利以失误的方式“让”给了队友秦凯;2009年,他终于为自己正名,以奥运会、世界杯和世锦赛冠军的身份,实现了在男子3米板上的大满贯。

  在何冲看来,这几枚金牌中无疑北京奥运会的份量更重、难度也更大。“北京奥运会之前,我的身体状态都比较正常,要控制好各方面,包括心态和技术上的变化之后,很艰苦地才拿到了奥运会的金牌;这次世锦赛是不一样的考验,在去年年底我的膝盖伤势加重了,休整了四个多月,来之前也害怕自己不能恢复到最好的状态。这枚金牌回报了大家对我的信任,也是对我自身的一种肯定。”

  也许6年的时间对于运动员来说,特别是跳水运动员来说太过漫长,但正如何冲所说的那样,“拿到了就好,这也是一个宝贵的经验,有时候积累得更多,会更轻松”。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