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团前瞻:辽粤京鲁受挑战 重庆能否拉北大下水

2009年07月24日12: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2009年乒超联赛将进入到第17轮的争夺。本轮女团比赛再次呈现泾渭分明的割据,辽、粤、京、鲁四强将分别接受排名以及实力比自己弱一些的对手的挑战。第5名江苏队与前面的京鲁只有一场球的差距,但她们也只比第8名八一多胜两场。目前排名积分榜中间四位的队伍将在最后两轮展开激战,江苏队如两连胜则可能进争冠组,如两连败则很可能进保级组。如果重庆康德本轮能成功阻击北大方正,则很可能会将后者拉入保级区。

  八一工行VS辽宁鞍钢

  目前八一队的战绩是7胜9负排名第8,虽说她们进保级组保级成功的可能性比较大,但如果有机会在常规赛就脱离降级区,她们也会全力以赴。八一队要想提前保级成功,首先要确保自己在最后两轮实现两连胜。

  八一队本轮对领头羊辽宁,最后一轮对重庆,应该说取得两连胜的希望比较大。本轮辽宁队方面郭跃依然不能出场,这对八一队来说是个最好的消息。第8轮联赛中,正是辽宁队的郭跃在第一盘单打比赛中3-0击败曹臻,导致八一队最终1-3败北。

  本轮女团辽宁鞍钢的处境,与去年第一阶段倒数第二轮男团的四川全兴的形势极为相似,尽管辽宁队目前排名第一,但她们与第五名江苏队比,只多了两场胜利。如果本轮辽宁队不胜,最后一轮她们的对手将是现在的第四山东鲁能,如果遭遇两连败辽宁有可能与江苏队同为11胜7负。辽宁队在第2轮3-1战胜过江苏,但第11轮郭跃的缺阵导致她们0-3不敌江苏,辽宁女队将有可能因小分差距无缘进前四。

  江苏中超电缆VS广东珠江怡景湾

  目前胜场数为9场的江苏,与第一集团后两名只有一场球的差距。本轮对阵广东,江苏队惟有全力一拼才有冲击前四的可能。而广东珠江怡景湾队的形势,与领头羊辽宁一样,本轮如果有闪失,最后有可能被挤出前四,因为最后一轮她们的对手是北京时博国际。

  今年联赛第8轮,广东女队就以3-2的微弱优势战胜过江苏队,当时刘诗雯非常强势地以两个3-1先后击败江苏队的两员国家级大将姚彦、范瑛。虽然取得8场胜利的江苏队目前排名第5,但最后一轮她们的对手是同为中游球队的北大方正,最后两轮都是恶战的情况下江苏队只有拼死一搏才寻找得到一条生路——如果该队剩余两轮取得两连胜则进前四都还有比较大的希望,但如果她们遭遇最后的两连败,则很可能要掉进保级组。

  广东女队的主将刘诗雯目前单打战绩是27胜4负,其胜率不仅高居女单第一,甚至高过了男单胜率王马龙。本轮的激战,姚彦、范瑛能否为刘诗雯制造2009赛季的单打第5场失利,我们完全可以拭目以待。

  北京时博国际VS大同云冈

  尽管北京女队上一轮2-3不敌现在排名第7的山西队,但北京与山西两回合比赛中小分略占优势,已经确保了目前多胜两场球的北京女队,不会再被山西队反超。也就是说,北京时博国际目前已经提前两轮脱离了保级区。

  本轮北京女队对阵只取得4胜12负,并已经铁定要在季后赛阶段参加保级的大同云冈,只要北京女队发挥正常拿下对手,就可进一步巩固自己前四的排名。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第8轮联赛中大同云冈坐镇主场曾3-2爆冷击败北京时博国际。当时大同队年轻的女削球手武杨在第四盘单打中3-2击败世界一姐张怡宁,而大同队的另一名国手李晓丹3-1击败曹丽思为主队锁定胜局。

  包括主将张怡宁在内,北京女队要想在本轮战胜对手,必须对削球打法进行更深入的研究,争取在赛场上别再掉链子才行。

  山东鲁能VS山西大土河

  这场比赛对参赛双方来说都很关键,山东鲁能目前以9场胜利暂时名列第四,但如果她们最后两轮连续出现意外,则很可能无缘季后赛的冠军争夺,要知道山东鲁能可是去年乒超联赛的冠军。

  山西大土河目前正好在保级区内,山西队最后一轮对阵大同,只要山西队队员发挥正常应该可以拿下,而山西队最后两轮要想提前保级,必须取得两连胜才行——与山西同为8胜的北大本轮赢下重庆的希望比较大。

  第8轮联赛山西队在主将郭焱没有出场的情况下,0-3完败给山东鲁能,其中彭陆洋第一盘单打3-2险胜饶静文。本轮山西队求得生机的前提条件是,郭焱要正常发挥水平,至少单打要确保拿一分,同时山西队的第二单打饶静文以及山西队的双打组合,要能在山东鲁能的薄弱环节寻找到突破口。

  北大方正VS重庆康德

  目前能否提前保级的主动权还是捏在北大方正自己手中,尽管她们目前的战绩为8胜8负,排名也是暂时的第6位,但最后两轮的残酷搏杀,将使得她们目前为数不多的积分以及排名优势进一步缩水,直至她们掉进保级区。

  今年联赛第8轮,重庆队曾0-3不敌北大,当时北大是联赛的领头羊,场面非常风光。但北大方正在最近8轮比赛中只取得过一场胜利,而且该队最近四轮是连续输给广东、山东、辽宁、八一。通过循环赛第二阶段该队的表现看,她们并不比升班马重庆康德强多少。

  重庆康德目前2胜14负排名垫底,但并不是说本轮比赛的胜负对重庆队就没有任何直接的意义了。重庆康德对今年的保级大业应该有眼光高一些的战略性目标——像山西、八一这样的队伍掉进保级区,基本是属于整个赛季没发挥好,重庆队要想在她们身上取得保级组的关键胜利难度相对很难。而如果本轮重庆队能全力阻击北大,将这个循环赛第一阶段的伪强队拉进保级区,则北大、大同、重庆三者之间产生一个半降级名额的可能性极大。

  如果本轮北大方正不能获胜,最后一轮她们将对阵排名比较微妙的江苏队,江苏队曾在第9轮比赛中3-2击败过北大方正,北大方正的未来将凶多吉少。(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