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伦敦大奖赛博尔特欲破纪录 罗伯斯冲室外第六冠

2009年07月24日15: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铁血俾斯麦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国际田联大奖赛伦敦站即将开展,在离柏林田径世锦赛越来越近之时,诸多名将纷纷在这个时候出来以赛代练,本站赛事就云集了奥运三冠王博尔特、前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古巴跨栏名将罗伯斯等人。

发布会上的博尔特装酷

  男子100米-新老王者同台竞技

  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这一次将于同胞鲍威尔同台竞技,两人在预赛中分别被分在两个组,一个是当今的百米纪录保持者,一个是前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与鲍威尔以及其他对手之间的竞争从来就没停过。两人在本月18日的黄金联赛巴黎站中就已经遭遇,当时博尔特以9秒79的成绩打破了鲍威尔保持的9秒85的赛会纪录,这是博尔特今年的个人最好成绩,也是本赛季第二战绩,本赛季最佳是由盖伊在黄金联赛罗马站创下的9秒77。6月牙买加田径锦标赛上,博尔特也是以9秒86的成绩力压鲍威尔的9秒97夺得冠军。

  鲍威尔在最近的大奖赛洛桑站和黄金联赛奥斯陆站中都是以10秒07的成绩夺冠,这个成绩显然不够理想,而在黄金联赛罗马站上,鲍威尔与美国名将泰森-盖伊遭遇,当时盖伊以9秒77的成绩打破尘封十年的赛会纪录并夺冠,而鲍威尔当时则以9秒88的成绩屈居亚军,这也是鲍威尔在本赛的最佳战绩,显然与博尔特的9秒79和盖伊的9秒77都存有不小差距。博尔特在前天的新闻发布会曾豪言自己能跑进9秒54,但仍不确定他将在哪一场比赛中破掉自己的世界纪录。

  遗憾的是先前一直互相叫嚣的博尔特与盖伊两人,此番参赛项目再次错开,没有上演100米和200米的激情碰撞。包括4*100米接力赛,牙买加队最终不参与这个赛事的角逐。美国与牙买加的这种微妙的火药味将在世锦赛上爆发。

  男子200米-看盖伊能否创佳绩

  这一项目最大夺冠热门当属美国名将盖伊,尽管他没有报名男子100米,但200米也是他的强项,在09年初伤愈复出之后,他一直豪言能击败博尔特,甚至打破9秒69的百米世界纪录,他在6月的纽约大奖赛上跑出了19秒58的成绩,这已经是该项目历史第三佳绩,而在洛桑大奖赛,博尔特也用19秒59的成绩还以颜色,这创下了洛桑的赛会纪录。两人今年在百米和100米均各有建树,但至今仍未在同个项目碰面,看来要将这个悬念保持到世锦赛了。

6月18日的俄斯特拉发大奖赛,紧随罗伯斯的福尔克
6月18日的俄斯特拉发大奖赛,紧随罗伯斯的福尔克

  男子110米栏-罗伯斯冲击09室外赛第六冠

  在本月11日的黄金联赛罗马站,罗伯斯以13秒17的成绩轻松夺冠,这是他在09赛季室外赛的连续第五个冠军。但本次他将面临奥运会银牌得主、美国人大卫-佩恩。在08年下半刘翔暂时退出男子高栏的历史舞台后,只要罗伯斯参赛,该项目的冠军就没有旁落过,当然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后起之秀、美国人福尔克,他曾在黄金联赛巴黎站上跑出13秒14的好成绩,这一次较量是两人今年第二次相遇,上一次是在俄斯特拉发大奖赛,罗伯斯以13秒04夺冠并创下本赛季最佳战绩,当时福尔克仅仅以13秒13位居亚军。对比过往赛事,这些顶尖选手果然都是在与劲敌面对面的时候能跑出更好的成绩,所以这一次两人依然能上演一番激情大戏。

  本站的主要看点还是集中在以上三个男子项目中,男子400米也有北京奥运会第六名、英国选手马丁-鲁尼参赛;在女子百米的争夺中没有牙买加女将出战,但却有北京奥运会第四名劳琳-威廉姆斯出战,同时也有美国名将安德森、达斯特、和英国人特纳参赛。女子5000米同样值得关注,奥运会冠军迪巴巴此战出马,女子撑杆跳方面,伊辛巴耶娃从黄金联赛的赛场特地赶赴伦敦,她曾在这里三次打破世界纪录,男子撑杆跳则有北京奥运会冠军沃克尔与澳洲名将胡克领衔。(铁血俾斯麦)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