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林跃/火亮3年难求一败 日趋稳定有望超田亮组合

2009年07月25日21: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秦木
展示金牌喜笑颜开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子跳板上有8年独霸的晶霞组合,而在男子跳台上,林跃和火亮搭档的“月亮组合”也是日趋稳定。09年罗马世锦赛,林跃/火亮用几乎完美的最后一跳征服了现场裁判和所有观众,月亮组合继07年墨尔本成功收复男子双人10米台后,如今又完成了卫冕。

  在男子10米台双人上,中国队之前最成功的运动员要数跳水王子田亮了,他先后与三位搭档配合,不仅拿下了世界锦标赛、世界杯的金牌,同时还帮助中国队在奥运会上收获了一块双人金牌。98年世锦赛,田亮就和老将孙淑伟合作夺得了该项目金牌,2000年,田亮和胡佳携手征战悉尼奥运会后,却不幸败给了当时如日中天的萨乌丁组合,屈居第二。02年福冈世锦赛,两人终于如愿获得双人10米台的冠军,一年之后的世界杯,两人再下一枚金牌。2004年,田亮改为和新搭档杨景辉配合,两人很快就在当年获得了雅典奥运会金牌。不过,随着田亮的退役,中国队在男子10米双人台的优势逐渐缩小,05年世锦标赛上,俄罗斯名将多布罗斯科克/加尔佩林战胜胡佳/杨景辉获得冠军。

  06年,年仅15岁的林跃和火亮正式接过了田亮的班,两人开始陆续在各种世界大赛中亮相。当年,林跃/火亮首次参加世界杯,两人就以巨大的优势夺得金牌,这也让中国男子双人10米跳台重新燃起希望。从2007世锦赛到08年世界杯,到北京奥运会,再到09年罗马世锦赛,两人不仅成功包揽了这个项目的所有冠军,同时还书写下了4年比赛至今不败的辉煌战绩。

  相比之下其他选手,月亮组合的真正威力在于两人必须连手出战。之前,林跃和火亮也都曾在单人10米台上比赛过,但比赛的效果却并不理想,独自一人站在跳台上,远远不如双人组合起来那么自信。事实上,正值身体发育的关键时期,两位小将在技术和心理都还没有完全成熟,但双人比赛由于更考验两人的协调和一致,因此,这也很好的弥补了两人目前所存在的缺陷。

  从训练到比赛,在经过4年的磨合之后两人更加默契,同时还应该看到,现在的林跃和火亮实际上都还有不少的提高空间,特别是火亮,在今天决赛的第三跳、第四跳上,都表现都不够理想,而直到最后一跳,两人才真正发挥了自己的水平,相信经过更细致更严格的打造,两人完全有可能超越之前的田亮组合,真正在日后成为中国双人男子10台的第一男双。(秦木)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