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欧美冲击中国霸主地位 跳台单人已成梦之队疮疤

2009年07月26日04: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莎琳

    搜狐体育讯 罗马世锦赛跳水项目的比赛在7月25日结束,原本期待实现大满贯的中国跳水“梦之”队最终夺得7枚金牌,比上届墨尔本世锦赛少了2枚。而这次世锦赛中国队在双人项目上表现突出,包揽了全部金牌。而单人项目上则遭受了强劲的挑战,特别是男女跳台的接连失利出乎了人们的意料。>>您怎么看中国队表现?

  跳水格局中国独大 欧美势头强劲

  这次世锦赛,中国跳水队继续保持了在该领域的优势,10枚金牌夺取其中七枚也基本上反映了他们的真实水平。而其他三枚金牌分别被俄罗斯、英国和墨西哥夺走,金牌分布的多样性在近几次比赛还属首次。

  中国队还是在跳水领域一家独大,特别是在双人项目,几乎很少有国家像中国这样能够拥有两位高水平的选手,所以双人项目上中国队受到的挑战不大。而单人项目中国队则有点四面楚歌,这次中国队派出的5位新人都参加的是单人项目,结果参加了六个项目没人获得金牌。而中国队男女跳台的金牌双双旁落,跳板特别是男子3米板的夺金也是非常艰难。

  而欧美各国进步明显,这次英国队获得男子跳台的金牌,墨西哥在女台称王,在连续两届奥运会上颗粒无金的美国队本次比赛突得3枚银牌。相比较而言,俄罗斯队和澳大利亚队本届的表现则比较落寞。

  俄罗斯队曾经是跳水界的另一个强国,如今只能靠萨乌丁和帕卡琳娜两个老将来取得成绩。这次比赛帕卡琳娜帮助俄罗斯完成了一金一铜。而俄罗斯的新人几乎没有带来任何成绩,只有库琴申科在男子跳台拿了第五名的名次。

  而澳大利亚队曾经在连续两届奥运会上都获得金牌,但是这次只有马修在1米板和10米台项目上有不错的发挥,而澳大利亚的女台双人和女板双人都颗粒无收。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有高水平对手才有竞争!
中国队应该总结经验,找出解决方法!

    名嘴-白岩松:郭晶晶2012冲击完美 中国男队缺少王者
    帅言-周继红:金牌并非囊中之物 输掉比赛怎能称丢金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