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每日新报:坚持也是一种胜利

2009年07月26日14: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两场关键得不能再关键的比赛,两个占据优势的对手全都因为抽筋而“缴械投降”,很多人都说天津网球队昨天是幸运的,就连天津网球队的队员自己都承认“老天都在帮我们”。但不要忘了,天道酬勤。天津网球队昨天的幸运里面也有着自己那份可贵的坚持。

  彭帅的幸运来自逆境中的那份平常心。要知道,像彭帅、郑洁这样的“金花”,国内比赛的难度要远远大于国际比赛,因为在国内赛场上,她们是绝对的明星,每一个对手在她们面前都会变得异常敢打敢拼。昨天的韩馨蕴就是这样,几乎每一板球都是超水平发挥。当第二盘以3:1领先时,已经出现抽筋的韩馨蕴急于结束战斗,更是向彭帅发起了猛攻,但彭帅并没有因此而乱了自己的阵脚,而是耐心地和对手周旋,不断用大角度的调度“加剧”对手的伤势,最终拖垮了对手。当对手宣布退赛时,彭帅也情不自禁地向着看台上的助威团,做了个“捶胸口”的动作。“彭帅能够在困难的情况下顶住太不容易了,对手绝对是超水平发挥。彭帅能够不受对手发挥的影响,按照自己的节奏打,真是难能可贵啊。”在场边观战的董岳森手心里已经全是汗水,场上彭帅的紧张可想而知。“这场比赛不像和郑洁打的那场,打得没有上场自然,主要是心理压力太大了。第二盘落后时,我感觉到对方有些撑不住了,于是我就一直告诉自己要顶住,同时在打法上也尽量多加些变化。真高兴,最后我还是顶住了。”彭帅赛后气喘吁吁地说。

  和彭帅不同,孙鹏的幸运来自于往日训练的积累。他和陈卅的比赛在历经两盘抢七苦战之后,已经进行了将近3个小时,双方的体能都已经接近了极限。但此时,没能顶住的却是年轻的陈卅。赛后,孙鹏也承认是平常的体能储备在关键时刻帮了自己,“前面一段时间我们在外籍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了大量的体能训练,看来当初的苦没白受。不过现在我自己也是掉了一层皮了。”孙鹏也承认,陈卅的体能透支更多地源于心理上的紧张,“第二盘之前,是我打得不好,太保守,但第二盘我慢慢扳回来之后,他便开始背包袱了,越来越紧。结果就成了这样了。”主教练王金禄则透露,孙鹏摆脱思想包袱的秘诀就是上厕所,“第二盘0:3的时候我只能拿出杀手锏了,让孙鹏去厕所。其实就是让他冷静冷静,同时也晾凉对手的状态。结果这招还真灵。上次城运会他对阵曾少昡,第一盘就输了个0:6,我就让他去厕所了,结果连赢12局,拿下了比赛。”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