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子50米蝶泳两名将并列第一 中国选手双双出局

2009年07月26日17: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下午,2009年罗马世锦赛游泳项目展开了首日的争夺,在男子50米蝶泳预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穆诺兹和赛会纪录保持者舒曼均游出22秒90,两人并列排名第一,他们的成绩均打破赛会纪录。

两位中国选手周嘉威和石峰双双被淘汰。

  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为22秒43,是由西班牙选手穆诺兹(MUNOZ PEREZ Rafael)在今年4月份创造的,赛会纪录是由南非选手罗兰德-舒曼(SCHOEMAN Roland)在2005年蒙特利尔世锦赛上创造的22秒96。

  本届世锦赛男子50米蝶泳预赛共有21个小组,两位中国选手周嘉威和石峰被分在了第20组。获得预赛前16名的选手将获得半决赛参赛资格。

  26岁周嘉威曾经夺得2006年多哈亚运会50米蝶泳金牌,而在今年初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他更是以23秒43的成绩夺冠,并改写了该项目亚洲纪录。石峰则在2008年“好运北京”游泳公开赛上勇夺水立方首金——男子100米蝶泳金牌。

  比赛开始后,周嘉威和石峰遭遇挑战,结果周嘉威只游出23秒91,总排名第33,石峰则以24秒05排在第42位,两人均无缘半决赛争夺。

  第20小组比赛中,南非游泳的名将舒曼一马当先,最终他以22秒90获得小组头名,这也是新的赛会纪录。随后世界纪录保持者穆诺兹则压轴出场,西班牙人同样势头迅猛,最终他也游出了22秒90,与舒曼并列排在预赛头名。

  来自塞尔维亚的选手卡维奇(CAVIC Milorad)也表现不俗,他曾经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00米蝶泳上以0.01秒惜败给菲尔普斯,今天塞尔维亚人以0.03秒之差排名第三。

  前三名选手的成绩差距十分微小,而这似乎也预示着后面的半决赛和决赛争夺必将十分激烈。根据赛程安排,半决赛将于北京时间7月27日凌晨0时进行。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