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首届中国武术联赛亮揭幕 广州永侠胜山东兴武堂

2009年07月27日0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黄山7月26日电(特派记者 杜金城) 26日晚,由本报与央视联手打造的WMA首届中国武术职业联赛团体赛在美丽的黄山市拉开帷幕。在首场对决中,广州永侠与山东兴武堂展开激烈争斗。最终,“南拳”占得上风,广州永侠在五局对阵中以4:1战胜了山东兴武堂。

  比赛前,富有中国特色的文艺演出让现场观众仿佛置身于梦境般的武林世界,也让人们对首届中国武术职业联赛充满期待。而随后精彩的比赛也没有让人失望。代表着南方拳派的广州永侠与来自山东的兴武堂上演了一场精彩的“龙争虎斗”。首局对阵,广州永侠的郑辉发挥十分出色,他的单鞭技法运用得炉火纯青,以7:0的悬殊比分战胜了来自山东兴武堂的任国彤,也为广东队开了一个好头。

  随后出场的朱永龙与王亮的比赛是一场胜负难料的对决,身高上,朱永龙比王亮高出11厘米,但是在体重上他又比对手轻了 13公斤。首回合比赛,兴武堂的王亮发动进攻,一记单鞭率先拿下1分。随后双方进入僵持。朱永龙在后半程比赛中发挥出色,连续完成有效攻击,比赛进入10秒倒计时阶段,王亮展开绝地反击,一招“穿裆靠”将朱永龙摔下擂台,拿下3分,比分变为4:4。不过在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朱永龙竟然再次用一招单鞭拿下制胜1分,以5:4惊险获胜。而大比分2:0领先的广东队也是士气大振。广州永侠的苏勒得与山东兴武堂衣丰春之间的比赛是一场实力在伯仲间的对抗。双方从交手开始就打得难解难分,精彩的技法搏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而两人的分数也是交替上升。最终在比分战成9:9的情况下,裁判判定广州永侠的苏勒得技法发挥更加出色 ,由此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广州永侠也在五局三胜制的比赛中取得胜利。

  随后出场的山东兴武堂选手冷林与广州永侠吴立汉之间的碰撞是本场比赛最具看点的一组对决。瘦小的冷林以速度见长,而身高马大的吴立汉则出拳威猛,比赛的结果也是出人意料。吴立汉在12:4领先的情况下,最终由于犯规过多,被裁判一致判负,兴武堂意外地追回一分。最后出场的是广州永侠的张彦飞与山东兴武堂的李天金,张彦飞在比赛进行到第二回合并且以2:7落后的情况下,将对手击下擂台,李天金宣布因伤退赛,张彦飞幸运获胜。至此,广州永侠轻松地以4:1的大比分战胜山东兴武堂。

  1.77米的赢了2米的

  山东选手冷林上演“以小胜大”好戏

  广州永侠与山东兴武堂第四场对阵的选手为吴立汉与冷林。两人的身高体重完全颠覆了人们印象中传统南北方人的形象。来自广东的吴立汉身高达到了2米,体重110公斤;冷林则是瘦瘦小小,1.77米、67公斤。这样身材悬殊的比赛也吊起了所有人的胃口,因为在武术中,历来不乏“以小胜大、以弱胜强”的战例,瘦小的冷林能做到吗?

  比赛一开始,冷林利用自己脚步快的特点与吴立汉玩起了“游击战”,由于无法与对手硬碰硬,擂台边缘成为了冷林活动的主要区域,时而跳步向前,时而出拳骚扰对手,而稳居擂台中央的吴立汉一时间也没有找到好的制敌之术。首先利用技法得到分数的反而是瘦小的冷林。

  在逐渐适应对手打法后,人高马大的吴立汉还是在后面的比赛中掌握了主动,冷林更是两次被对手击到台下。三回合比赛结束,吴立汉以12:4的分数遥遥领先对手。就在观众认为本场比赛将失去悬念的时候,裁判却判定,冷林获胜。这样的结果不仅让选手感到吃惊,现场观众也是一头雾水。原来,在比赛中,高大的吴立汉在出拳时屡次击到冷林的面部,犯规次数不知不觉中累计到了四次,按照比赛规定,一次犯规被罚2分,因此两人在全部比赛结束后实际上是战成了12:12,而冷林在技法方面占有优势,按照规定,瘦小的冷林就完成了一次经典的“以小胜大”的好戏。胜了比赛的冷林却并不满意自己的表现,他表示,自己更多的是赢在运气上,“我的技法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下场比赛相信自己的发挥会更好。”特派记者 杜金城(本报黄山7月26日电)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