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AC米兰南郭先生耻辱现形 靠此两将想争前四都难

2009年07月27日1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搜狐体育讯 在舞台上,有人表现杰出,自然就有人只能成为尴尬的陪衬。国际米兰击败AC米兰的这场热身赛里,相比起国米的米利托、卢西奥等人光芒四射,AC米兰的两名球员则遭遇了尴尬的耻辱。

这两人是卡拉齐、奥涅乌。

  卡拉齐的失误的非常明显。本队的第一个丢球,是米利托小角度抽射近角得手,卡拉齐在已经占得身位,站在近门柱的前提下,居然让米利托的射门从自己手边飞过,更有趣的是,卡拉齐双手一扑,把球扑进了自家大门。试想卡拉齐2米多的身高,如此大的体形,却在站在近角的前提下被对手打近角得手,这样的门将怎能给防线以安全感呢?不妨做个类比,国米打切尔西时,米利托在类似位置有个类似的射门机会,但切赫看准时机及时出击,将米利托的射门封在脚下。两相对比,差距太大了。

  国米的第二个进球,同样有卡拉齐失误的影子,米利托再度在禁区左侧小角度施射,卡拉齐这一次虽然出击封了角度,但在扑救低射的时候倒地太慢,被射门打在自己腿上弹进大门。如果卡拉齐倒地的动作稍稍快一点,就完全可能用身体封堵更大的面积,避免被对手如此羞辱。综合全战来看,米利托进球扬长而去的背后,是卡拉齐连续低级失误的影子。

  以卡拉齐这样的状态,新赛季他显然不会受到太多的重用。无论是阿比亚蒂还是迪达,任何一人可以出战,卡拉齐就应该退居二线。即使上述二人仍在受伤,米兰也应该考虑使用年轻门将,信任卡拉齐显然是个错误的决定。

  相比起卡拉齐而言,另一名在此前热身赛上表现出了一定特色的中后卫奥涅乌,则在本战暴露了自己最大的弱点。在米利托的第一个进球中,被晃过的后卫恰好是奥涅乌。回放整个进球的慢镜头,当坎比亚索传球时,奥涅乌甚至还站在比米利托靠前的位置上,可是当米利托高速前插,奥涅乌转身回追之后,他居然被米利托甩开了足有5米之多!所谓“转身需要半年”,就是指这类后卫。更可悲的是,当米利托停球切入禁区,奥涅乌回归赶到时,他再度被米利托戏耍了。米利托用连续两个假动作晃人,奥涅乌居然被生生晃开,用《米兰体育报》的话说:“他被晃晕了。”

  诚然,人们都知道奥涅乌是身高马大,精于头球的后卫,但是其转身如此之慢,下脚如此之莽,还是远超人们的预料。试想,米利托并不是一个以脚下动作而著称的后卫,奥涅乌尚且被晃的如此七荤八素,一旦换了托蒂、卡萨诺、拉维济这样的盘带高手,等待奥涅乌的会是什么呢?人们连想都不敢去想。

  其实,卡拉齐和奥涅乌的低迷表现,并不令人意外。自从2003年以来,AC米兰低价引进了15名免费球员,其中有里瓦尔多、托马森、潘卡罗、多拉苏、布洛德克、伊萨亚斯、阿莫鲁索、卡拉齐、维耶里、沃热尔、法瓦利、科波拉、巴、弗拉米尼和奥涅乌。除了弗拉米尼、托马森等寥寥几人起到作用之外,其他的球员大多存在着各种问题。如今来看,奥涅乌、卡拉齐的实力,未必就真能配得上AC米兰队的水平。倘若红黑军团新赛季真把希望寄托在此二人身上,那么米兰非但无法和尤文、国米竞争冠军,甚至能否击败佛罗伦萨、热那亚杀进前四名,都很难说……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