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斑马军团

铁血战神守护最后尤文 36岁他仍是斑马动力之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凌晨,意甲联赛第22轮,尤文主场2比3意外负于卡利亚里,遭遇两连败,为尤文进球的是西索科和内德维德。本场比赛中,内德维德是尤文发挥最好的球员,在皮耶罗最大限度被冻结的情况下,这位捷克中场铁人的远射成为了尤文最有威胁的进攻利器,已经36岁的内德维德仍然在尤文队中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他仍然是尤文进攻的动力之源。

  由于年龄问题,内德维德已经拒绝了和尤文续约。00年夏天加盟尤文以来,8年来,他伴随着尤文经历了3次意甲冠军和欧冠决赛的巅峰,并在03年收获了代表个人最高荣誉的金球奖;随后由于“电话门”事件,尤文被罚降入乙级,当时已经33岁的内德维德并没有抛弃球队,他和皮耶罗等人一起护卫着这支对他别具意义的俱乐部。本赛季上半赛季,尤文也提出了和他续签一年合同,但内德维德委婉拒绝,他本人认为自己已经适应不了意甲这种高节奏的比赛,明年夏天,这位中场巨星很可能选择退役。

  回归意甲后,尤文一直在低调中成长,内德维德作为队中元老,继续着他低调的作风。当尤文上半赛季伤兵满营时,36岁的他却一直贡献着稳定的出勤率,即使尤文曾经多达10人缺阵,内德维德依旧是铁人,依旧可以在关键比赛中跑满90分钟。到了赛季中段尤文全队状况好转时,内德维德依旧是球队的铁打主力,并经常在最关键的位置打满全场,低调的他往往被人们忽略,只有他进球的时候才会引起人们的注意。虽然体能和中场拦截能力难比当年,但他依然在场上发挥着自己的作用,在现在缺少技术球员的尤文前场,他的组织起着穿针引线的作用,而他赖以成名的大力抽射依然是球队得分的关键手段之一。

  今天与卡利亚里的比赛中,尤文全队状态低迷,内德维德成了全队表现最好的球员。由于对手堆积了7人在后场,本来就缺少创造性的尤文进攻体系经常迷失在对手的巨人阵中,队长皮耶罗经常被3人包夹防守,无从发挥,运动战中完全被限制。这样的时候,内德维德在前场主动寻找射门机会,试图通过远射帮助球队打破局面。上半时的那粒帮助球队反超的进球就是经典的内德维德式进球,埋伏在禁区内的他判断好落点,不等球落地,一脚石破天惊的大力抽射,帮助球队2比1反超比分。实际上,本场比赛尤文的首粒进球也与他有很大的关系,正是他的直传造成了那次角球。下半时内德维德还有进球机会,但他一次准单刀机会由于被对手最大限度的封住了角度打偏;终场前他25米处的一脚爆射稍稍偏出,错失了扳平比分的最后机会。

  本场比赛中,内德维德一个人贡献了5次射门,占到了全队14次射门总数的三成多,其中1次射正就获得了关键进球;抢断3次位列全队之首,35脚传球,91%的传球成功率更是让人难以置信。36岁的捷克铁人是今天尤文最大的亮点。比赛终场哨音响起后,内德维德的脸上难掩失望的表情,他与对手交换球以后,低着头黯然离场。

  赛后,《米兰体育报》尽管对于尤文低迷的表现有些失望,但对于内德维德还是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两粒进球都有他的贡献,下半时他的射门也造成了很大威胁,对于尤文,他依然是不可或缺的。”

  尽管他的一记漂亮进球没有为球队换来3分,但是对于尤文球迷来说,这场比赛的内德维德可以写进记忆中,因为这是捷克铁人和尤文的缘分已经快要结束了。

  (搜狐体育 梁新)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内德维德 | 皮耶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