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北京晚报:胳膊粗了就能代替姚明?别捧杀阿联

2009年07月28日17: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易建联归队6天了,由于中国男篮的训练是封闭的,老孙只能从网上了解一些道听途说。但网上这些道听途说都是在忽悠阿联,忽悠就是捧杀,就是给阿联施压。

  扣几个篮就是霸气?肩膀宽了胳膊粗了就能取代姚明当中国男篮的核心?老孙不知该如何与这些道听途说理论,只觉得这些描述对阿联有害无益,对中国男篮有害无益。

阿联的回归,无疑使中国男篮内线的实力得到提升,但提升多少,尚需比赛的检验。不错,阿联在美国接受了1个多月的特训,不仅体重从2007年时的108公斤增加到如今的115公斤,而且力量也较过去增强了。不错,阿联在美国不仅练了4号位技术,也练了5号位应具备的技术。但是,那毕竟是半场单兵训练,即使有陪练,跟正式比赛也不是一回事。跟队内熟悉一下战术配合,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了,但在比赛中如何运用又是一回事。碰到的对手不同,破解的方式各异。在NBA两个赛季有充足上场时间的阿联,场场只得到8.6分、5.3个篮板。这说明他正处在成长阶段,媒体不该把那么沉重的担子压到他肩上。一旦期望与现实的反差很大,怎么办?指责阿联吗?与其这样,不如以一颗平常心来看待阿联。

  昨晚碰到中国男篮领队宫鲁鸣,他说他从来没说过阿联要成为中国男篮的领袖,因为阿联还不具备领袖的全面素质。阿联昨天也反问一些篮记:“什么是担纲?担纲就是老大!我不是老大。”希望阿联心里真是这样想的。踏踏实实地打球,认认真真地琢磨,为中国男篮夺回失去两载的亚锦赛冠军而努力奉献,这才是阿联该做好的事。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