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伤病阻止吴鹏大踏步前进 他距菲尔普斯有多远?

2009年07月29日02: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点击看组图]
吴鹏
组图:吴鹏出局仰天长叹(搜狐 程宫作品)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1987年出生的吴鹏现年22岁,虽然他从未获得过世界冠军,但07世锦赛银牌的经历让其成为目前中国游泳队的领军人物之一。然而今年两月份吴鹏却因为意外跌倒导致右臂尺骨鹰嘴粉碎性骨折;突如其来的伤病也使得吴鹏降低了自己在本届世锦赛的目标。在罗马,吴鹏在男子200米蝶泳半决赛发挥欠佳最终无缘决赛。现在的吴鹏距离菲尔普斯还有多远呢?

  自从2001年进入中国集训队至今,吴鹏在国内外比赛中一直有相当不错的成绩。2002年他勇夺釜山亚运会男子200米蝶泳金牌;2005年十运会,吴鹏一人赢得五枚金牌。2006年短池世锦赛和多哈亚运会,吴鹏均在男子200米蝶泳项目上取得胜利!毫无疑问,在北京奥运会之前吴鹏一直是中国游泳队的一哥。身高1米80的吴鹏似乎是天生为游泳而生的,他的个人身体条件和素质极为出色,再加上刻苦的训练,吴鹏在男子200米蝶泳项目上已跻身世界一流行列。

  不过必须承认半年前的伤病对吴鹏职业生涯的影响极大,根据吴鹏自己介绍他左手的前臂和上臂之间可以形成负角度,而右手则不行。正因为如此,出征罗马之前吴鹏将自己的目标定在跻身半决赛,而成绩则是争取游进1分56秒之内。从吴鹏在本届世锦赛预赛中的表现便能看出,他的1分55秒96的成绩完成了自己的既定目标。不过这一成绩距离菲尔普斯仍旧有很大的距离,预赛中“菲鱼”的成绩是1分54秒35,吴鹏距离菲尔普斯有超过两秒的距离。

  200米蝶泳是菲尔普斯的主项,然而美国名将距离个人巅峰时期仍旧有很大的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菲尔普斯的摘金成绩是1分52秒03;而2007年世锦赛,菲尔普斯夺冠的成绩是1分52秒09;这两个成绩都打破了当时的世界纪录。通过以上数据能看出,1分52秒是菲尔普斯在男子200米蝶泳项目上的巅峰成绩;然而本届世锦赛,菲尔普斯的成绩较之之前相差了三秒左右。正因为如此,菲尔普斯真的“老了”;但吴鹏很不幸,因为伤病阻碍了他在本届世锦赛取得佳绩。

  职业生涯至今,吴鹏与菲尔普斯总共有过六次相遇,结果吴鹏全部落败。现在吴鹏在心理上并不惧怕美国名将,因为菲尔普斯正在走下坡路;不过良好的心态并不足以帮助吴鹏战胜菲尔普斯。就如同本届世锦赛男子200米蝶泳半决赛,吴鹏仅位列第12位无缘决赛;而菲尔普斯则以第二的身份跻身决赛。通过本届世锦赛男子200米蝶泳预赛和半决赛的成绩能看出,吴鹏要想真正超越菲尔普斯还需要增加训练质量,同时避免自己再受伤病困扰。(搜狐体育 可乐)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