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法女足队员集体拍裸照 生活窘迫无奈卖色相(图)

2009年07月29日03: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年周末
法国女足球员裸照
法国女足球员裸照

  最近,法国足协发起了一项令人瞩目的运动,把法国女足队员一丝不挂的照片作为广告宣传呈现在公众面前,广告的标题是“难道要我们这样(脱光)了,你们才来看吗?”选择队员的裸照作为“粉色名片”到底为了什么?《青年周末》记者为此一探究竟,得到的答案是:为了摆脱长久以来被法国媒体和公众选择性忽略的困境,法国足协才出此“下策”。而这个举动却让更多人看到了当今女足运动发展的尴尬一幕……

  起因:法女足长期得不到公众关心

  说起法国女足,很多中国人首先想到的是曾执教过中国女足的法国籍主教练伊丽莎白。
而今,法国足协发起了一项令人瞩目的运动,把女足队员一丝不挂的照片作为广告宣传呈现在公众面前,让法国女足再次成为了人们热议的话题。

  法国女足裸体广告大片中女足队员们神情坦荡地面对镜头,头顶是一句略带挑衅意味的横幅标题:“难道要我们这样(脱光)了,你们才来看比赛吗?”

  记者连线在伦敦欧洲商学院学习的法国留学生盖伊丹·古维烈,他是个不折不扣的足球迷,谈到这次法国足协的出位之举,他告诉记者,选择队员的裸照作为“粉色名片”,并非法国女足一时间心血来潮为博取眼球效应的无聊之举,此举背后存在多重考量。“因为在法国,足球大多数时候被看作一项男性的运动,女子足球长期得不到媒体和公众的关注。”

  法国留学生盖伊丹·古维烈的说法得到了一位曾详细报道过法国女足的国内足球记者的肯定。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已经见怪不怪了,为了生存什么事都能干得出来!
女足运动发展已经走上畸形路线,前景不妙!

  该记者于2006年广州四国女足邀请赛上见证了当时的法国女足。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他依旧记忆犹新:“当时前来广州参赛的20名法国女足球员中,相当一部分都是在校的学生。其余的虽然已经工作,但她们有的是公司职员,有的是市政厅的公务员,有的是中学的体育代课老师,工作基本上都在足球圈之外。当时她们每周的收入不会超过400欧元。与法国著名男足队员亨利相比,法国女足球员的收入简直可以用微不足道来形容。

  “我记得很清楚的是,当时法国女足的领队杜兰热夫人介绍,法国国内那时也有全国性的女足联赛,共有12支球队参加比赛。尽管该联赛的赛制和规则完全正规,但12个女足俱乐部却全部还没有职业化,没有一个能够通过比赛本身来实现盈利。法国女足队员不但不能通过打比赛来赚钱,甚至还可能因为踢球而影响自己的正常工作。”

  正是因为法国女足在国内的关注度低,女足队员的生存环境窘迫,法国足协才出了拍裸照的“下策”。法国女足的官方言论对此并不讳言,让队员裸体出镜就是为宣传足球队本身做出的努力,以此确保必要的宣传力度。一位法国足协的官员这样说道:“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增进大众对法国女足的了解,并希望借此契机改变法国女足在公众眼中的形象。”

  而在法国民众看来,这次的裸照有更深远的意义。法国留学生盖伊丹·古维烈是这样分析的:“更重要的是,法国女足获得了欧洲足联2009年度女子欧洲杯的参赛资格,正在紧锣密鼓地备战即将于8月23日开始的芬兰女足欧洲杯。为即将开始的比赛造势,从这一点上看,裸照广告就不难理解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