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菲鱼终止不败神话 宁愿被运动员而非被泳衣打败

2009年07月29日06: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罗马7月28日电(记者 高进)菲尔普斯终于“失败”一回了,这个游泳界的超级老大、传奇英雄在游泳世锦赛第三天总算多了些普通人的色彩。他没有直说自己的泳衣拖后腿,表示要通过努力训练来尽快恢复状态。

  今天菲鱼在男子200米决赛中,不敌本届世锦赛异军突起的德国选手保罗·比埃德曼,不仅没能夺得冠军,还把世界纪录拥有者的名字改成了这位对手。

  菲尔普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从未有过6个月不训练,很明显这次我的状态不是最好,我知道自己得好好训练,恢复自己最好水平,瞄准2012年伦敦奥运会。”他要尽快开始训练,说自己有信心在下一个主要的赛事上恢复,尤其是伦敦奥运会。

  战胜菲尔普斯的德国选手比埃德曼也说:“真的,他才练了6个月,没有达到北京奥运会时的状态。”

  对于自己强劲的对手,菲鱼说自己用尽全力想追上他,包括水下拼命打腿,以往这法子很奏效,但这回没用,对手就是比自己快。德国人则说:“赛前菲尔普斯就祝我好运,我觉得这是自己唯一获胜的机会,必须得在游泳过程中尽力。”虽然承认菲鱼状态不佳,但他还是骄傲地认为包括自己在内的德国队非常棒。

  那么穿着Speedo品牌泳衣的菲尔普斯是不是“受连累”了呢?他没有明说自己输给了泳衣。在本届世锦赛上,很多夺冠选手穿着Jaked和Arena泳衣,曾经风靡悉尼和雅典奥运会的Speedo骄傲地一统天下的日子不存在了。接受Speedo赞助的菲尔普斯说:“除了伟大的运动员,我从未被泳衣击败过。泳衣五花八门的状况需要有个解决办法,否则这项运动就不是游泳了。科技应该进步,但我期待回归纯粹的游泳运动的那一天到来。”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