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游泳比赛惊现罕见加赛 周雅菲遗憾落败无缘决赛

2009年07月27日03: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维德休斯赢得加赛兴奋异常
维德休斯赢得加赛兴奋异常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2009年第13届罗马游泳世锦赛展开了游泳项目的争夺,今天四个决赛无疑是倍受关注的比赛,不过由于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第8名出现了两个并列成绩,因此这两位选手不得不加赛一场决定最终参加决赛的名单,这在游泳比赛中是极其少见的,而其中就有中国选手--周雅菲。>>竞争真是激烈!

  本届世锦赛是已经25岁的周雅菲的第四次世锦赛之旅,她在预赛中发挥不错,以57秒34的成绩排在所有参赛选手中的第4位,顺利晋级半决赛。相对于预赛,半决赛要显得更加激烈,周雅菲和焦刘洋被分在了第一小组,位于第5泳道的周雅菲发挥一般,最后她仅游出57秒56,位列小组第5位。她能否晋级半决赛得看另外一个小组的发挥,结果另外一个小组的荷兰选手维德休斯游出和周雅菲同样的成绩,排在第8位,还有两人就不得不通过一场加赛来决定最终谁晋级。

  通过加赛来决定晋级名单,这在游泳比赛中鲜有发生,不过这一幕还是在罗马上演了。在所有的比赛以及颁奖仪式结束后,周雅菲和维德休斯再次站到同一起点。入水周雅菲的反应稍慢,比对手慢了0.03秒,出发的落后导致了周雅菲成为追赶者,半程过后,两人离得很近,但周雅菲还是以27秒06落后于对手的26秒85达0.21秒。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比赛太残酷了,为周雅菲感到惋惜!
老将很不容易,周雅菲虽败犹荣!

  转身后,两人依然处于胶着的拼争状态,不过周雅菲从始至终都没有领先过。谁能最终晋级,就看到边技术了。经过最后的一次打水,周雅菲选手了直接伸手触壁,而在节奏上,维德休斯处理的比较好,她的最后一次动作完正好触壁,因此,周雅菲最终以57秒62的成绩完成了比赛,落后于对手57秒38达0.24秒,遗憾地无缘决赛。

  尽管作为一名老将没能顺利晋级决赛,按钱红的话说,“她现在的心态已经很好”,即使进入决赛,她也没有实力夺得奖牌,因此她也会很淡然地接受这个结果。而另外一名小将焦刘洋则以57秒25的成绩排在所有参赛选手的第5位,顺利晋级决赛。

    现场-直击-周雅菲经历加赛过程 与决赛擦肩痛哭流涕
    感动-周雅菲出局钱红闪泪花 这是她最后一届世锦赛了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