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休整“易”飞冲天 易建联内线能力大大提升

2009年07月29日08: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易建联在3名防守球员的包围下强打内线
易建联在3名防守球员的包围下强打内线

  记者陈蔚 为备战亚锦赛,中国男篮将与澳大利亚明星队进行三场热身赛。昨晚在北京的首场比赛,留美进行了两个月特训的易建联,在首秀中表现抢眼,在缺少“小巨人”姚明的情况下,易建联充当起了中国男篮的新核心,30分、5个篮板和4个盖帽,阿联交上了一份不错的答卷。

  内线能力大大提升

  昨晚出现球场上的易建联明显比以往强壮了许多,据他透露,自己目前的体重已达到115公斤,足足比北京奥运会时重了7公斤。

身体强壮了,快速和灵活的特点也没丢,这让易建联在场上发挥出了CBA“外援”般的水平。

  在昨天的比赛中,易建联一上来就给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觉。以前在低位时,易建联通常都只会做出两种进攻方式:转身跳投和右手勾手,很少能够看到更多的内线进攻手段。但在昨天,易建联一一向观众们展现了他这两个月特训的成果——定点跳投、篮下强攻、左右手勾手投篮、突破转身跳投、突破暴扣……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给人非常硬朗的感觉,几次强行突破单打得手,很有些“小皇帝”詹姆斯的味道。而在防守端,阿联更加积极,一向积弱的侧向移动也得到了加强,几次追身盖帽给人印象深刻。

  据易建联的私人体能训练师说,经过两个月的特训,现在的易建联不仅仅是更加强壮了,“在美国这两个月,还特别加强了五号位技术的训练。”这一点也得到了国家队郭士强的肯定,“易建联的内线对抗能力、攻击能力确实都强了很多,为我们增加了不少内线实力。”

  姚明不在,他就是老大

  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谁能成为核心?无论是已过而立之年的大郅,还是稍显稚嫩的孙悦都不是合适的人选。从昨天的比赛来看,正处于上升期的易建联是最合适的人选。尽管易建联说自己不是老大,但这个老大的位置就是为他准备的,不当也得当。

  没有姚明这样的内线“巨无霸”在,中国男篮的速度提上去,进攻点也多了,但外界对此的评价却更多地集中在目前这支中国队没有一个真正的进攻核心上。不论是资深的篮球专家,还是国家队内部,都寄希望于中国队能够尽快诞生一个新的领军人物。而从现在的情况看,呼声最高的就是易建联,而主教练郭士强也确实把他当成了核心来培养,打满第一节,第二节换上替补让阿联找老大的状态,在下半场中国队打不开局面的时候,又派遣上易建联……

  可以说,阿联确实争气,得到30分这个他在国家队的个人最高分也说明了他的努力。然而,易建联在比赛中依然存在着不少问题。首先,他与大郅在内线几乎没有配合,使中国队的内线优势大打折扣;其次,他昨天的罚球命中率只有50%,看得出,易建联还没有适应力量增强后的手感。

  不过,这只是他回到国家队的第一场亮相,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合练,他不仅能“把内线这片天继续撑下去”,也能与队友打好配合,这样易建联就能真正“一飞冲天”了。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