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易建联得分新高助男篮大胜 抵触“当老大”说法

2009年07月29日1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本报讯昨日,中国男篮在北京迎来亚锦赛系列热身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澳大利亚明星队,最终中国队以87比67大胜对手。

  除了对手的实力较弱外,易建联(右图)的强势回归是此战大胜的主要原因。凭借良好的状态,易建联砍下30分,打破了他在国家队的最高得分纪录。

此前他曾在2006年亚运会和2007年斯杯上两次单场砍下28分。

  易建联在前天的训练后接受的一段采访很有意思。有记者先是问道:“亚锦赛你就要担纲了,有压力吗?”阿联微微皱眉,好像有些不明白问题,小声问了句:“什么意思啊?”记者干脆挑明了说“就是当老大”,阿联立刻答说:“谁说要当老大啊?”情绪有些抵触。

  易建联本人没说,可谁都清楚,他肯定是中国队在亚锦赛上的核心。但是他的状态到底如何,谁都不清楚。

  答案在比赛中揭晓。首发出场的易建联上半场比赛就砍下15分,成为球队中唯一一名得分上双的球员。全场比赛,易建联拿到了30分3个篮板4盖帽。其中两分球出手15次,命中10球,三分球1次出手命中,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在所有投篮当中,阿联只有3次出手来自跳投。这也说明,易建联在内线的火力是越来越强大了。

  与数据相对的是易建联在身体上带来的变化。据易建联本人表示,他的体重经过夏天美国的特训后,比以前增加了3公斤,特别是在力量和对抗上都增强了不少。昨天的比赛,易建联的这种变化一览无遗。

  赛后,易建联也就此战谈了自己的感觉,特别是与王治郅的配合:“与他配合感觉很好,2006年世锦赛开始就跟他一起打,没感觉生疏。现在姚明不在了,就需要我跟大郅去打,感觉不错。”他还对自己美国特训取得的进步表示满意:“内线的进攻有变强一点,但还需要继续巩固。”

  易建联的回归,也意味着中国队离最强阵容越来越近。最强阵容的“最后一人”朱芳雨昨天也出现在了现场,但他只是作壁上观,没有出场。不过他表示目前已经开始进行简单的训练,在亚锦赛之前,中国队必定能组成最强阵容。

  王会赟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