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失利菲尔普斯呼吁泳坛纯粹化 教练威胁称不玩了

2009年07月29日08: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新华社罗马7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 王昀加)昔日无敌英雄迈克尔·菲尔普斯28日遭遇四年来的首次重大失利后,呼吁泳坛抛弃高科技回归本质,而他的教练鲍曼也威胁说,一天不对高科技泳衣禁赛,菲尔普斯很可能就要“罢赛”。

    菲尔普斯身穿Speedo第四代泳衣“鲨鱼皮”在北京奥运会上创下了一人勇夺八金的奇迹,但本届世锦赛上Speedo的风头完全被Arena和Jaked等号称更快的泳衣盖过。德国“黑马”比德尔曼在当日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1秒多的优势击败“菲鱼”,并以创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比德尔曼穿的正是Arena产品,而菲尔普斯由于合同所限仍然穿着“落伍”的“鲨鱼皮”。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菲尔普斯话里有话:“比德尔曼让比赛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他游得很好。过去一年中他的成绩突飞猛进,我想明年当游泳重新变回真正的游泳时会很有趣。”尽管菲尔普斯表示“我不是输给了泳衣,而是输给了一位伟大的运动员”,但他强调:“但是,对于泳衣这个问题必须有个解决办法,因为这已经不是游泳了。技术总是在不断进步,但我渴望回到纯粹游泳的时代。”

    而菲尔普斯的教练鲍曼在混合区接受采访时措辞更加激烈。他说:“在他们对高科技泳衣‘禁赛’之前,最好就是希望迈克尔不参加比赛。我受够了,‘禁赛’令应该立即实施。这项运动现在一团糟。他们最好赶快行动,否则就等着失去这个吸引观众的家伙吧。”鲍曼还说:“我会跟迈克尔这么建议的,暂时不要参加国际比赛,但谁知道呢?这种混乱局面必须立即被制止,不能再继续下去了。”

    鲍曼最后还加了句:“他们应该下周一(本届世锦赛结束后)就实施禁令。”

    国际泳联28日正式宣布将禁止在比赛中使用高科技泳装。但时间从预期中的2010年1月1日改成了“不确定”。国际泳联表示希望新规则能在明年5月份之前确定细则并生效。

    Speedo公司在国际泳联宣布禁令后率先发表声明,表示完全拥护这项决定,并称自身一直严格遵守国际泳联的规定,同时指责当前某些其他品牌的泳衣由于使用了百分之百的不透水聚亚安酯材料,从而使运动员获得了额外的浮力。(完)2009/07/29 08:4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