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皇马两场丢三球全因一死穴 要夺欧冠必须攻克它

2009年07月29日10: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搜狐体育讯 好消息是皇马迎来了赛季首胜,标王C罗也打进了加盟皇马后的首粒进球,坏消息则是皇马又丢球了,而且是连丢两球,更糟糕的是,两场比赛皇马的三粒失球全都是来自定位球,看起来佩莱格里尼还没有找到制胜方程式,到是先暴露出了球队软肋。

  首战对伊蒂哈德第69分钟,迪亚拉后场犯规送给对方任意球,阿布切罗阿内毫不客气地前点抢点头球破门,本场比赛,基多体育的两粒进球则都是来自角球。第63分钟贝拉头球顶空门得手,第86分钟佩德罗在人群中抢到落点改写比分。这三个失球有两个共同点,一是源自对方发出的定位球,二是对手都是头球得分。主帅佩莱格里尼赛后故作镇定地称没有必要太在意这两个失球,但球迷与媒体却有不同意见,《阿斯报》忧心忡忡地说:“现在的确是热身赛阶段,都如果等到赛季正式开始再来解决问题,那就太晚了。”

  两场比赛丢了三个定位球,有偶然也有必然。本场比赛的第一个失球发生时,皇马禁区内有10名球员防守,与其说是技战术出了问题,不如说是球员心理过于松懈,齐齐认为皮球将飞出底线,佩佩等人已经准备开始往前场跑,结果基多体育球员用非常规动作将皮球传回到门前,这时候再来组织防线已是为时太晚。

  但另一方面,皇马在防守定位球时的缺陷也是十分明显的。对伊蒂哈德,失球发生时,防守对方抢点球员的是身高1米78,并不擅长头球的加戈,结果被对方轻松压过。在佩莱格里尼的现有阵容中,只有梅策尔德与佩佩能在防守高空球时发挥一点作用,其他球员中C罗虽然有身高有弹跳,但他的位置是前锋,海因策已经被列入清洗名单,卡纳瓦罗与哈维-加西亚已经被送走,M-迪亚拉离开球队的可能性也很大。

  连丢三个定位球与门神杜德克也有一定关系,这位替补门将由于年事已高的缘故,比赛方式更加保守,不愿意冒险扩大防守范围,绝大多数时刻都是老老实实地待在球门线上,这让对方拥有了更深的定位球进攻空间。对伊蒂哈德的第一球,本场的第二球,对方都是抢前点将皮球打进,如果换成活动范围更大,更敢于出击的的卡西利亚斯,或许失球就可以避免。

  无论如何,改善定位球防守能力是佩莱格里尼接下来必须做的工作。下一场皇马的对手是身高体壮的尤文图斯,后者阵中的亚昆塔,特雷泽盖,阿毛里等多名球员身高都在1米90左右,上赛季欧冠小组赛,阿毛里就曾利用头球攻破皇马球门,届时皇马后防线面临的考验会比前两场更大。上赛季欧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皇马正是因为在防守定位球时出现疏漏而主场一球不敌利物浦,进而导致无缘八强。国家德比第二回合,同时是在防守定位球时出现失误,皇马被巴萨2比1反超比分,结果在随后的比赛中溃不成军——警钟不是刚刚敲响,而是早就已经敲响了。(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