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大陨落巨星:答案希尔领衔 火箭成皮蓬伤心地

2009年07月29日22: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NBA官网特约专家斯蒂芬-诺克斯列出了十大陨落巨星,包括6名现役球员和4名退役名将。他们曾经是毫无争议的超级巨星,但如今随着职业生涯进入末期或者是因为伤病,他们已难复当年之神勇,无奈接受光环褪尽后的那一份凄凉。

  一、艾弗森

  艾弗森是NBA史上最伟大的小个球员之一,一次常规赛MVP,生涯场均得分位列历史第五。但在上赛季,艾弗森被交易到活塞后最终沦为替补,而心直口快的答案公开表达了自己的不满情绪。赛季结束后,艾弗森成为自由球员,但无论他加盟哪只球队,他在新球队中的角色都会下降,甚至仍然要回到替补席。虽然无奈,但这的确是艾弗森的现状。

  二、格兰特-希尔

  希尔刚进入联盟时可谓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他是历史上首位以新秀身份当选全明星票王的球员,和基德并列成为1995年的最佳新秀。之后6个赛季,希尔被认为是联盟最出色的锋翼球员之一。但在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魔术之后,希尔多次受到伤病困扰,表现急剧下滑。2007年,希尔加盟太阳并在今年夏天续约成功。上赛季,希尔职业生涯首度全勤,做过主力和替补,场均拿下12分。

  三、杰梅因-奥尼尔

  在21世纪之初,步行者是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而小奥尼尔正是那支球队中的主要核心,他连续6个赛季当选为全明星,连续3个赛季场均至少轰下20分和10个篮板。但2004-05赛季,奥尼尔被禁赛25场,加上伤病,他的数据急剧下滑,上赛季两度惨遭球队抛弃。作为热火的二当家,小奥尼尔上赛季场均只能得到13分和5.4个篮板。

  四、杰里-斯塔克豪斯

  两届全明星斯塔克豪斯早年在76人和活塞都是令人生畏的超级得分手,2000-01赛季,他场均轰下29.8分,仅次于那个赛季的MVP艾弗森列得分榜第二位。但随后斯塔克豪斯被活塞交易到了奇才,并在那里度过了2个赛季。2003-04赛季,斯塔克豪斯受到膝伤困扰,并在新赛季开始之前被处理给了小牛并成为一名正宗的板凳球员。虽然在2006年,斯塔克豪斯帮助球队闯入总决赛,但之后他每况愈下,并在今年夏天作为添头被送到了灰熊,随后便被裁掉。

  五、迈克尔-芬利

  芬利在小牛时期两度当选全明星球员,连续5个赛季场均得分超过20,并在2003年率领小牛闯进西区决赛。但2005-06赛季,芬利加盟马刺并在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身边成为了一名二线球员。不过幸运的是,芬利仍然凭借出色的远投功夫和强硬的防守给球队做出了贡献,并在2007年拿到了NBA总冠军戒指。

  六、雷-阿伦

  雷-阿伦被认为是联盟历史上最出色的射手之一,他保持了单赛季投进三分球最多的记录(269个),职业生涯一共命中了2299个三分球,仅次于雷吉-米勒。此外,雷-阿伦一共9次当选全明星球员,在雄鹿和超音速都是球队中的绝对核心。但直到加盟凯尔特人,雷-阿伦才帮助球队问鼎总冠军,作为代价,雷-阿伦牺牲了自己的得分。在皮尔斯和加内特身边,雷-阿伦场均得分下跌了近10分,但总算收获了一枚冠军戒指。

  七、比尔-沃顿

  沃顿是历史上最受追捧的状元秀之一。1977年,沃顿在进入NBA后的第三个赛季爆发,不仅率领开拓者夺得NBA总冠军奖杯,还荣膺MVP。看起来,沃顿正进入生涯巅峰期,接下来一个赛季他拿下常规赛MVP,并带领球队取得队史首次50胜以上的战绩。但之后沃顿受到脚伤困扰,这彻底毁了他的职业生涯。1985-1986赛季,沃顿加盟凯尔特人作为球队第六人,聊以自慰的是,沃顿在这里拿到了个人的第二枚冠军戒指。

  八、斯科特-皮蓬

  公牛时期的皮蓬三次入选NBA第一阵容,八次进入年度最佳防守阵容,是球队两次三连冠的第二功臣,仅居乔丹之后。在没有乔丹的那个赛季,皮蓬成为了全明星赛上的MVP,并位列常规赛MVP第三名。结束了公牛岁月后,皮蓬在1998年加盟火箭,联手奥拉朱旺和巴克利,但结果令人失望。皮蓬的数据跌到了谷底,虽然在赛季后期他及时找回状态,但马上他便被球队交易到了开拓者。在那里,皮蓬帮助开拓者闯入西区决赛,给当时的湖人造成了不少的麻烦。

  九、鲍勃-麦克阿杜

  麦克阿杜在上赛季70年代是NBA最出色的球员之一,5次入选全明星阵容,1973-74赛季,他场均数据超过30分和15个篮板,这一纪录之后一直没有人再重复过。作为1973年的最佳新秀,麦克阿杜在1975年场均可以轰下34.1分、14.1个篮板和2.12次盖帽,荣膺常规赛MVP。在1972到1975年,他连续成为联盟得分王。虽然他在布法罗勇士队取得了成功,但在70年代末期和80年代早期,麦克阿杜一共辗转过5支球队,留下了一系列糟糕的记录。1981-82赛季中期加盟湖人后,麦克阿杜找回了生涯第二春,1983-84赛季场均可以拿下13.1分,是全部替补球员里的最高分。1982-85赛季,麦克阿杜一直作为湖人的第六人,连续4次进入NBA总决赛,并两度获得总冠军。

  十、加里-佩顿

  佩顿可能是历史上防守最出色的控球后卫,9次入选年度防守第一阵容。1996年,佩顿成为之后8年里首位荣膺最佳防守球员的后卫。佩顿在超音速打出了名堂,率队闯进1996年的总决赛。但在2002-2003赛季,他被交易到雄鹿,依然没有办法染指NBA总冠军。接下来一个赛季,佩顿加盟强大的湖人,并帮助球队进入总决赛,但输给了当时的活塞队。好事多磨,在辗转到凯尔特人之后,佩顿加盟迈阿密热火队并担纲替补控卫的角色,在总决赛第三场和第五场,佩顿都命中了关键性投篮,最终实现了他的总冠军之梦。(搜狐体育 锐利)

  

(责任编辑:大梦)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