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跃受伤险成辽宁分水岭 一人挑重担成最大收获

2009年07月30日00: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记者 张矣韵)今天,2009赛季乒超联赛第一阶段比赛全面结束,辽宁鞍钢以11胜7负的战绩排名第四,将在第二阶段与广东、山东、北京展开争夺冠军的比赛。

  从第一循环冠军,到四连败险些掉入保级圈,再到昂首进入争冠组,纵观辽宁队在本赛季第一阶段的表现,可谓一部好莱坞大片。无怪乎当辽宁终于拿到争冠组门票的时候,主教练谷振江说:“终于放松了,再不用提心吊胆担心降级了。”

  郭跃坐阵,加上实力派球手常晨晨,再辅以小将杨扬和侯晓旭,这样的阵容搭配合理,赢得第一循环冠军也在情理之中。然而形势在郭跃受伤那一刻发生了变化,辽宁队接连输给了山东、重庆、江苏和北京。“郭跃不能上场对我们来说是一种煎熬。”的确,第一主力因伤缺阵,不仅令谷振江在排兵布阵上余地不大,也使队伍失去了最有力的得分保障。

  不过,常晨晨在这个时候站了出来,带领辽宁队取得了四连胜,继而进入了争冠组。而她,也成了辽宁队的最大收获。“人在一定情况下,潜能就会被激发出来。塞翁失马,焉知非福?郭跃缺阵,晨晨知道自己责任重大,挑起了大梁,从场上的心态,应变能力上都成熟了许多。她是个有实力的运动员,现在可以说是厚积薄发吧。”

  说到另外一位小将杨扬,谷振江也是赞不绝口。“杨扬是06年交流到辽宁队的,作为一名年轻队员,她具备一定的潜质,尤其是在打关键球时很有胆量,应变能力非常强,赢了好几场关键的比赛。”

  谈到下一阶段的目标,谷振江说:“前四名实力都很强,什么都有可能发生,一场一场拼吧,力争更好的成绩。”(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