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乒超第一阶段男团综述宁波居首 八一再战保级组

2009年07月30日03: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2009年乒超联赛结束了第一阶段的争夺。在男子赛场,宁波、浙商、上海以及山东排名前四,获得第二阶段争冠组的资格。四川男乒以及锦州银行凭借最后一轮的胜利,最终排名5、6位,而八一、江苏、浙江以及升班马霸州男乒将在第二阶段中进行保级组的争夺。

  争冠组:马龙神勇率宁波登顶 大力老骥伏枥

  凭借马龙的神勇发挥,领头羊在第一阶段中以16胜2负傲视群雄,其中,马龙也以27胜4负的个人胜率稳居榜首。宁波队取得头名还要感谢小将吴灏的发挥,虽然在单打中2胜5负,但在他参加了第一阶段全部18场的双打比赛,并获得了其中的14场胜利,他与崔庆磊配对以11胜2负的战绩在双打胜率榜上拔得头筹。

  马琳率领的浙商银行前几轮再次出现一些波动,前四轮比赛他们仅取得两胜两负的战绩,好在韩国外援朱世赫的加盟增强了该队的战斗力,随后他们连续发威最终以14胜4负的战绩名列第二。

  卫冕冠军上海男乒在王励勤的率领下获得了13胜5负的战绩,其中,王励勤以19胜7负体现着核心的作用,小将许昕也在双打中表现抢眼,他与张洋的13次配对中获得了10场比赛的胜利,为球队获胜立下汗马功劳。

  山东鲁能在本赛季也表现得相当出色,以10胜8负积28分联赛第四的成绩获得争冠组资格。主将张继科可谓功不可没,他以22胜4负名列胜率榜第二。

  中游:四川、锦州最后一轮艰险过关

  拥有郝帅和邱贻可的四川男乒赛季初表现低迷,一度取得了尴尬的3连败,好在随后他们重新振作,并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战胜八一男乒,成功摆脱联赛后四位。对中主将郝帅第一阶段的个人战绩为17胜9负,表现可谓差强人意。

  与四川男乒一样,锦州银行也在最后阶段艰难拍拖降级组,他们在最后一轮比赛中3-2险胜江苏男乒,并以27分最终排名第一阶段第六位。主将雷振华无疑是队中表现最好的球员,他的个人单打战绩为14胜18负。

  保级组:王皓独勇无奈八一整体偏弱 陈玘低迷致江苏难堪

  尽管拥有世乒赛男单冠军王皓,但无奈整体实力偏弱,八一男乒连续第二年降入保级组,不过就个人战绩而言,王皓21胜9负的战绩也已经对得起世界冠军的称号。好在在保级组的四支队伍中,八一男乒在整体上仍有一定优势,只要不出意外,八一男乒将继续出现在下赛季的乒超阵容中。

  陈玘所在的江苏男乒在第一阶段以4胜14负首场无疑令人颇为意外,究其原因,主将陈玘17胜11负的不稳定的发挥是主要原因。李平领衔的浙江队以及升班马霸州队由于实力有限,从赛季一开始就将保级作为主要目标,最终,在经过18轮的努力后他们还是无奈迎来了保级组的命运,究竟能否在第二阶段中成功突围,我们只能拭目以待。(Joe)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