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金牌教练61岁大寿 奥运冠军杨秀丽借报祝寿恩师

2009年07月30日10: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金牌教练”刘永福今日61岁大寿 北京奥运会冠军杨秀丽通过本报谢师恩

  杨秀丽亲手写下“师恩难忘”

  师父师父,既是师又是父。

  您就像一本书,一本永远也读不完的书,翻开每一页仔细地阅读,都能深刻地体会到其中的内涵和做人的道理。

  今天,在您生日到来之际,让女儿给您敬一杯酒吧,祝您身体健康、家庭幸福!让女儿给您献一束花吧,祝您心想事成、事业更加辉煌!让女儿给您唱一支歌吧,这是我对您多年谆谆教诲的衷心感谢!

  “师父,今天是您的61岁大寿,徒儿在这里给您拜寿了!”

  昨日,是“金牌教练”刘永福61岁生日,北京奥运会柔道冠军杨秀丽通过本报向恩师拜寿。

  早在本月初,记者就接到了杨秀丽的电话,“有个事想求你帮忙,非常重要!我想了好久,感觉这是最好的拜寿方式!”

  拜寿?这两个字搞得记者一头雾水。后来和杨秀丽细聊才知道,在刘永福教练61岁大寿当天,这个憨厚朴实的奥运冠军将用自己独特的“小创意”为师父献上祝福。

  “这个月30日是我师父的生日,61岁的生日。去年他60大寿的时候在忙着备战奥运会,人生这么重要的生日就错过了,我心里一直不好受。所以今年,我早早就开始想,怎么能让师父在过生日的时候有特别的惊喜。有一天,我发现师父吃早饭的时候在看咱们《华商晨报》,这也是他多年的习惯了,我就突然产生了一个想法,希望咱们晨报能够帮忙圆我一个最大的心愿。”

  一个徒弟对师父的惦记和孝心,一个“女儿”对弥补“父亲”遗憾的迫切,让人感动。作为中国体坛绝对的柔道“教父”、“金牌教练”,刘永福得到这样的生日礼物,实至名归!

  师父教我怎么做人

  师父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要学艺先学做人。”

  他会通过训练和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教我们怎样做一个诚实、勇敢、宽容的人。

  刚入队时,练的都是基础内容,日复一日,心里难免感到乏味。有一次,我谎称生病没有训练,可是这个小阴谋怎能骗过师父的“火眼金睛”?但他并没有直接批评我,而是在吃饭时给我端来了一份病号饭。

  这时,正巧窗外有几个工人正在移植绿化的大树。他们先挖一个很大的坑,然后用吊车把大树放到坑里,再填土浇水。师父说:“他们真笨,把树根砍小点儿,不是省很多事吗?”当时我以为师父真不懂,就对他说:“师父,不行啊。树根砍小了就活不成了。就算勉强存活了,也成不了材。”师父转过头对我说:“对喽,小丫头,做人做事也是这个道理。”

  师父陪我备战奥运

  回想起备战北京奥运会时那艰难的日日夜夜,我终生难忘。

  清晨5点,当我走进训练馆时,师父早已威严地站在那里了,我在训练中的任何一点瑕疵,都逃不过他的眼睛。为了我,已是花甲之年的师父再次披上战袍,陪我练习手法和技术的稳定性。他那么大的年纪了,为了陪我练习,经常累得汗流颊背,实在累得不行了,就手扶着膝盖休息一下,然后继续喘着粗气给我讲技术。

  当时,我心里非常难受,恨自己的技术为什么还不成熟,怕自己担当不起如此的重任,愧对师父,愧对祖国!而师父则给我打气说:“咱这次在家门口的奥运会一定要拿下来!要不咱们怎么回辽宁,怎么见家乡父老?”

  师父与我情如父女

  师父就像是我的父亲。

  我小的时候家里条件不好,一度都练不下去了。当师父知道后,他啥也没说,偷偷地帮我把伙食费给交了,而且放假回家的时候,他还给我钱,让我买点啥回去孝敬父母。记得师父对我说:“人绝对不能忘爹忘娘,这是做人的根本!要是哪天我听说你对父母不好,你就别跟我练了!我刘永福培养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前提是培养的起码是一个人!”

  今天,在师父61岁大寿之际,我要说,没有师父,就不会有我的今天!师父,徒儿给您拜寿了!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