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菲鱼尽全力仍摘银不开心 赛后被外国女记者嘲讽

2009年07月30日06: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德国黑马”比德尔曼不仅夺得冠军,还将一年前菲尔普斯创造的世界纪录提高了将近1秒。2005年世锦赛以来,菲尔普斯在世锦赛、奥运会个人项目上遭遇首败,对于他来说,这真是超级郁闷的罗马假日。

  图为:国际泳联决定:从明年起,对非天然纺织物制作的游泳衣将在全球赛事范围内禁止使用。

  迅速将脖子上的银牌扯下,菲尔普斯差点忘记和冠军、季军合影,匆匆逃下领奖台……昨日凌晨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德国“黑马”比德尔曼以1分42秒力压菲尔普斯夺金,还打破了“飞鱼”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世界纪录。2005年世锦赛以来,菲尔普斯在世锦赛、奥运会个人项目上遭遇首败,对于他来说,这真是超级郁闷的罗马假日。而对于比德尔曼来说,这是一个精彩而真实的故事。让时光回溯到2008年8月12日,那一天,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上以1分42秒96的成绩夺得200米自由泳冠军并且打破了世界纪录。故事的另一个主角在那一天也在,只不过,当时没有人注意到这匹仅游出1分46秒的“德国黑马”比德尔曼。

  “黑马”一鸣惊人

  在接下来近一年的时间里,菲尔普斯在干什么全世界人都知道,拿着奥运8金的他又是逛夜店,又是抽大麻,最终被美国游泳协会禁赛3个月。而德国小伙子比德尔曼在这一年中干了什么却几乎没有人知道,直到2009年7月26日他在罗马的泳池惊艳亮相——打破索普保持多年的世界纪录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同时将自己的最好成绩提高了7秒。更让人震惊的是,400米自由泳并不是比德尔曼的主项,在北京奥运会的时候,他甚至连该项目的决赛都没能进入。对于这样的结果,听听与比德尔曼同场竞技的中国选手张琳怎么评价吧,“因为在蝶泳预赛中我和菲尔普斯邻道,我觉得菲鱼的状态不是特别好,所以决赛前我觉得比德尔曼希望挺大。但我绝没有想到他能破纪录,没人会想到他能游出这样的成绩,没有人想到他杀出来,大概只有他队里知道吧。”

  成绩一路领先

  没有人知道菲尔普斯在得知比德尔曼400米夺冠后的心情,估计他正在自己的记忆里面搜寻这个德国小伙子的资料。而比德尔曼则用行动再次加深菲尔普斯和全世界对他的印象。7月28日,他在2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游出了1分43秒65的成绩,比“飞鱼”的1分45秒23快了近两秒。比德尔曼穿的是最新一代高科技Arena泳衣,许多专家认为这款泳衣比菲尔普斯穿的Speedo“鲨鱼皮”更快。

  故事的高潮终于到来了,北京时间7月29日零点的钟声刚刚响过,“德国黑马”比德尔曼与“美国飞鱼”菲尔普斯终于并肩站到了200米自由泳决赛的出发台上。发令枪响了,“飞鱼”在起跳中领先,可惜他仅仅领先了10多米,“黑马”就从后赶上,并且一路领先,再没有给“飞鱼”任何的机会。1分42秒!比德尔曼不仅夺得冠军,还将一年前菲尔普斯创造的世界纪录提高了将近1秒。可以说,比德尔曼完成了对“飞鱼”的全面超越。

  如今,没有人不知道“德国黑马”的大名了,他是站在索普和菲尔普斯两个巨人肩膀上的“杀手”。赛后,比德尔曼似乎暂时还无法接受这个现实,“对我来说,现在仍然让我难以相信,我击败了传奇般的菲尔普斯。赛前,我想如果要想获胜,唯一的机会就是尽全力游。”也许是因为英雄惜英雄,比德尔曼还为菲尔普斯找了个“借口”,“菲尔普斯只训练了短短的6个月,比起去年北京奥运会时的状态,现在的他实在是无法相提并论。”

  “肥鱼”很不开心

  “我不开心!”习惯胜利的菲尔普斯不善于掩饰失意,“我已经在比赛中尽了全力,很久没有得过第2名了,都快忘了这是什么滋味,不可能有比这更让人失望的了……比德尔曼的技术几乎是完美的,我都没有办法赶上他。落后的时候我曾试图用水下技术来赶超对手摆脱困境,但是今晚却不灵了。”

  赛后新闻发布会,菲鱼陷入了空前的尴尬,一位外国女记者不客气地问他:“你上一次像这样竭尽全力却又无能为力,是什么时候的事?”还好菲鱼很有自嘲精神,他傻笑一下说:“我不确定,也许从来就没有过吧!”

  年初被英国《世界新闻报》爆出吸食大麻的丑闻之后,菲尔普斯的训练就被打乱了,禁赛3个月让他承受了很大的压力。罗马世锦赛,“飞鱼”毫无疑问是头号明星,记者们兴致勃勃地拍到了他腰间的赘肉,原来,和北京奥运会时相比,他足足胖了10公斤!“飞鱼”变成了一条肥鱼。

  菲尔普斯承认,这并不是最好的自己:“我还能期待什么呢?奥运会后我有6个月没有训练。现在不是我的最佳状态,但1分43秒22已经是我第2快的成绩了。我只能控制我能做到的事情,我只能控制好我自己。来罗马之前,我训练得也很辛苦,只能说我会继续努力。这也让我意识到,未来比德尔曼也会是我很强的对手,很期待我们俩将来的表现,希望情况会有所改变,我会再回来的!”

  在罗马世锦赛上,菲尔普斯将参加3个单项和3个接力项目,200米自由泳这块“自留地”丢掉之后,“飞鱼”包揽6金的希望已经破灭。接下来,他还将在100米蝶泳和200米蝶泳中捍卫荣誉。而关于200米自由泳故事的未来,也许会更加精彩,就像没有人会想到菲尔普斯这么短的时间内就被击败一样,谁能预料下一匹“黑马”何时出现?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