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比德尔曼先打破索普世界纪录 再抢菲尔普斯金牌

2009年07月30日15: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宝安日报

  此前在国际泳坛名不见经传的德国小将比德尔曼,在本届罗马游泳世锦赛首日一鸣惊人,打破了澳大利亚名将索普保持的男子4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昨晨他又在男子200自由泳决赛中,击败北京奥运八金王菲尔普斯,并将菲尔普斯保持的世界纪录提高了近1秒。

  “我无法相信能击败传说中的菲尔普斯”

  1分42秒00,比德尔曼刷新了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世界纪录,全场比赛比德尔曼一直处于领先,没有给菲尔普斯留下任何机会。22岁的比德尔曼说:“索普是昔日泳坛的传奇人物,菲尔普斯是如今泳坛的传奇人物。我曾多次看过他们的比赛,能打破他们两人保持的世界纪录,我十分骄傲。”

  比德尔曼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决赛时邻道的菲尔普斯对自己是一个绝大的激励,从刚进入泳池的第一秒钟起,他就相信自己能赢。“我至今仍然无法相信我能够击败传说中的菲尔普斯”,战胜菲尔普斯的比德尔曼有充分的理由自豪不已。 (综合)

  菲尔普斯失态了

  当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上连夺八金、春光满面地笑迎全世界的媒体时,他一定不会想到时隔一年在罗马世锦赛上,他会输给此前还名不见经传的德国选手比德尔曼。

  尽管1分43秒22的成绩已经是菲尔普斯个人200米自由泳的第二好成绩,但是在比德尔曼昨晨势如破竹的表现面前,菲尔普斯只能和金牌说“拜拜”。

  赛后的比德尔曼自然满脸兴奋,狂喜异常,旁边的菲尔普斯却一脸茫然。颁奖刚一结束,菲尔普斯立刻掉头就走,在工作人员的几番提醒下,他才回到领奖台前拍了冠亚季军的“全家福”。绕场时,比德尔曼在德国观众的看台前高兴得手舞足蹈,德国观众也很配合在看台上载歌载舞;而菲尔普斯则把颁奖时获得的吉祥物献给了看台上的母亲,母亲慈祥地亲吻了自己的儿子,低着头的菲尔普斯脸上依旧没有半点表情。

  因为要准备接下来的200米蝶泳半决赛,所以在母亲稍加安慰后,菲尔普斯就离开了。在走进休息室的刹那,菲尔普斯将脖子上的银牌扯了下来。(综合)

  教练威胁不玩了

  菲尔普斯表示自己是被“一位伟大的运动员”击败,而并不是被一件新款泳衣,但他紧接着话锋一转:“必须找到解决泳衣问题的办法,因为这已经不是游泳了,报纸的标题全都是‘谁穿了什么泳衣’。在过去几年中体育科技获得了迅猛的发展,但我期待着我们能重新回归纯粹游泳的那一天。”

  菲尔普斯的教练鲍曼的表态则更加直接:“所有的事情都失控了,我们希望国际泳联能尽快采取措施,让比赛变得更加公正。”国际游联昨晨正式宣布,2010年将对高科技泳衣实行“禁赛”,但具体时间和细节还有待商定,对此鲍曼说:“必须改变,我希望下周一就能执行新规,我们不能再等下去了!”他甚至以菲尔普斯罢赛作为要挟,“如果国际泳联再不禁止高科技泳衣,我就不让他参加国际比赛!”(综合)

  保罗·比德尔曼

  生日:1986年8月7日

  身高:1米93

  体重:93公斤

  国籍:德国

  项目:男子200米自由泳、男子400米自由泳

  战绩:

  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第五名,男子400米自由泳未进决赛;

  2007年澳大利亚墨尔本世锦赛,男子200米自由泳第七名;

  2005年加拿大蒙特利尔世锦赛,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第七名。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