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军主将郭跃缺席比赛 广东队:我们更想碰辽宁

2009年07月30日15: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根据乒超联赛的比赛规则,第一阶段前四名球队将组成争冠组,而对阵形势将通过抽签决定。前两名北京队和广东队分别在1号和4号位,三、四名的山东队和辽宁队将通过抽签,进入2、3号位。这意味着广东队在半决赛的对手不是山东就是辽宁,这两队恰恰是去年联赛的冠亚军。

  广东队第一阶段12胜6负,所输6场的对手分别是北京(2场)、辽宁(2场)、山东(1场)和北大(1场)。输辽宁的两场,郭跃只出战一场;而与山东队的两场比赛,双方各在对手的主场以3比2取胜。所以,无论对辽宁还是山东,广东队都没有必胜的把握,但全队上下更希望在半决赛时对阵辽宁队。

  辽军主将郭跃因种种原因已连续缺阵10轮比赛,期间辽宁队的成绩为4胜6负,而郭跃在阵时的成绩是7胜1负。“虽然第一阶段两次输给辽宁队,但我更愿意碰辽宁队”,广东队主帅杨华杰说:“如果半决赛对阵没有郭跃的辽宁队,我们稍微处于上风,赢面更大一点。刘诗雯若能拿下2分,基本上就可以赢对手。”广东省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乔红也认为,对阵辽宁队会更好。

  要是对山东队呢?“也有一拼”,杨华杰说,“对山东,关键看刘诗雯与李晓霞的比赛,以及双打是否能赢。”

  对广东队有利的是,刘诗雯的伤病不会拖很长时间。“现在离第二阶段比赛还有一周。今天队医说刘诗雯的伤问题不大,明天再让她休息一天,半决赛出场应该没问题。”

  在总结第一阶段表现时,杨华杰说:“第一阶段我们队一直排名第一、第二,总体发挥不错,进前四超额完成任务(注:广东队赛季初的目标是进前六)。刘诗雯的作用非常大,是球队取胜的关键人物;曹幸妮/周芳芳的双打在一些重要场次也立功了。好消息是曹幸妮的状态已经恢复七八成,这在第二阶段很重要,坏消息是周芳芳技术太单一,蔡赛近期的状态一直很低迷。但既然进了争冠组,我们就想要进决赛,希望淘汰赛第一场能赢。”本报记者 林本剑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