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综述:半决赛四强点球PK 上海广东将争冠

2009年07月30日2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听雨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全运会足球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上海队与山东队激战90分钟0-0互交白卷,点球大战中上海队以5-4过关率先挺进决赛。晚上的广东队与辽宁队间展开的半决赛中,双方同意在90分钟内破门乏术战成平手,点球大战中广东队以8-7艰难过关。这样全运足球决赛,将在上海与广东之间展开。同时进行的5-8名决赛中,重庆和北京队分别战胜对手,将争夺本次比赛的第五名。


日期

场序

比赛队

开球
时间

场地

备注



2009年

8月1日

31

河北

浙江

16:00

淄博市
体育中心

7-8 名

32

重庆

北京

19:00

淄博市
体育中心

5-6 名

33

山东

辽宁

16:00

山东省
体育中心

3-4 名

34

上海

广东

19:00

山东省
体育中心

1-2 名

  

  半决赛:上海5-4(0-0)山东 战报

  作为全运足球夺标呼声最高的两个队伍,东道主山东和徐根宝领衔的上海队间展开了火星撞地球般的较量。双方激战90分钟各无建树,点球大战里上海队五罚五进,最终以5-4的微弱优势淘汰上海队,打入全运会足球决赛。

  这场比赛的前三十分钟山东队打得还颇有章法,宋龙和张丰羽的头球攻门,均给上海队的防守制造了巨大压力。但随后上海队逐渐控制住了场上主动,将战火烧到了山东的半场,但因受制于核心曹赟定的缺席,进攻显得缺少章法,上半时两队打成了0-0。

  下半时刚开场山东队便遭遇厄运,咸涛在拼抢中痛苦倒地,疑似左小腿骨折被送往医院进行紧急治疗。随着时间的流逝,双方场上显得愈加小心场面也显得沉闷,补时阶段张靖洋突入禁区射门偏出立柱,山东队丧失了绝杀对手的最后机会。

  点球决战中大难不死的上海队心理素质极其过硬,5次罚球全部命中网窝。山东队第二个主罚的队长郑铮则在巨大压力下踢飞点球,最终上海队点球大战中5-4过关率先挺进决赛。

  广东8-7(0-0)辽宁 战报

  开场的前20分钟里两队展开对攻,辽宁犀利的前场攻势险些逼迫对手乌龙。但广东队也有必杀机会,徐威龙的头球攻门擦着立柱弹出。经过开场阶段的猛攻后,两队不约而同的放慢了节奏。半场结束前从天豪的推射和前场直接任意球均滑门而出,两队战成0-0。

  下半时害怕失球被淘汰令两队逐渐保守,辽宁队在浪费了王云补射的良机后双方被迫进入到点球大战。点球决战中两队表现的相当稳健,一直持续到了11轮才分出胜负。辽宁门将国威的射门十分不走运的砸在了立柱上,替补出场的广东门将一蹴而就结束了这场马拉松般的较量,最终广东队在点球大战中以8-7淘汰辽宁队挺进决赛。

  5-8名决赛:重庆3-1河北 北京4-1浙江

  放弃1/4决赛的重庆队以逸待劳,3-1淘汰河北队打进了第五名决赛。第57分钟刘超为重庆队首开纪录,第81分钟范冬青再入一球,虽然河北队一度追回一球,但第90分钟张礼的入球彻底锁定了胜局。另外一场比赛里,北京队凭借实力上的优势,以4-1大胜浙江队,获得了争夺第五名的资格。这样重庆队将与北京队争夺第五名,河北则将与浙江争夺第七名。

  第九名决赛中,湖北队以3-1击败四川队,这次全运会最终排名第9,四川队只能够排名第10。第十一名决赛中,江苏队以3-0战胜天津,最终江苏位列第十一,天津则排名十二。(听雨阁)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