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路:中超15年内能赶上英超 改变世界足球格局

2009年07月31日01: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皓宇

    搜狐体育讯 据法新社报道,在中国足球联赛中处于积分领先位置的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张路今天在北京英超亚洲杯的发布会上预测,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将在15年内赶上英超联赛。

  张路同时也是一个在中国很有影响力的电视足球学者,他说,中国国内对于中超的兴趣正在重新飞涨,无论观众还是投资者,这样可能很快就会吸引大牌球星到来,并改变目前世界足球联赛的格局,使中超具有世界级影响。

  “我相信,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可以成为世界最热门的联赛”,这位前守门员和中国顶级俱乐部的领导者说。

  他的评论是在呼应英超首席执行官理查德-斯邱达莫尔,斯邱达莫尔本周早些时候声称,中国足球超级联赛,或许有一天会成为世界上最好的联赛。

  张路说,过去两年,中国联赛杯裁判公正、腐败和球员缺乏教养等问题所困扰;但是经过两年考验之后,过去一年中球市正在回暖,俱乐部和观众正在重新变得乐观,“最近看北京国安对天津泰达比赛的观众达到了五万人,创了近期上座率的纪录,”他说,“当然有很多事情还是需要继续改善。比如球迷的参与程度,如果要达到英超联赛的水平,我觉得我们需要10到15年。”

  他还说:“最主要的,我们必须从英超联赛那里学会组织基层足球。这也是英超联赛成功的主要因素之一。”

  张路表示,只要资金允许,他的俱乐部——北京国安——希望能够签到更大牌的海外球员,如果支持者不断增加,国安队也可以考虑把奥林匹克体育场——就是“鸟巢”作为主场。

  他乐观的预测正呼应了斯邱达莫尔的话,后者曾声称:“我们将可能看到中国逐渐成为一个世界足球大国,成为英格兰队的对手,中国超级联赛可以和英超联赛竞争,我们津津有味地期待这一挑战。”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