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中国女将们重铸辉煌 她们竖起中国女泳大旗(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7月31日10:39 来源:搜狐体育

  意大利当地时间7月30日,第13届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第14比赛日争夺。在游泳第五比赛日中,罗马上演中国神话,女将们共为中国泳军夺得了2金1银1铜且破两项世界纪录的优异成绩。

  女子50米仰泳,赵菁和高畅为中国夺得了一金一铜。赵菁更是以27秒06的成绩打破了俄罗斯选手祖耶娃昨天创造的27秒38的世界纪录,继张琳称王后为中国队夺得了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二枚金牌。另一位中国姑娘高畅的表现也值得肯定,她以27秒28排在第三位,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

  在两个非奥运项目上折桂后,由刘京、庞佳颖、杨雨和朱倩蔚组成中国队以压倒性优势为中国游泳队在本届世锦赛上夺得了首个为奥运会设置项目的金牌。7分42秒08的成绩也远远超过了之前由澳大利亚队在去年“水立方”创造的7分44秒31的世界纪录,2.23秒的提升幅度之大令人叫绝。

  女子200米蝶泳比赛,澳大利亚名将席佩尔以2分03秒41破世界纪录成功卫冕,北京奥运会冠军刘子歌在前150米都处于领先位置的情况下最后功亏一篑,虽然2分03秒90的成绩超了前世界纪录但最终仅摘得银牌,不过这枚银牌也给我们带来了惊喜。

  中国女泳姑娘们的完美表现点燃了罗马的热情,是她们给我们一次次惊喜,是她们竖起中国女泳大旗,让我们对中国游泳有了更多的期待。

(责任编辑:杜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