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西部银行赛-扬科维奇逆转超新星 携巴托丽进8强

2009年07月31日12: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总奖金额为70万美元的2009赛季WTA西部银行精英赛,在世界著名学府斯坦福大学网球馆举行,女单次轮比赛中,四号种子扬科维奇以2-6、6-2、6-4逆转德国超新星利斯基,法国美女巴托丽以7-5、6-4淘汰美国选手奥丁,携手扬科维奇挺进八强。

  塞尔维亚另类美女本赛季仅获得一个冠军头衔,单打战绩29胜11负,已经结束的三站大满贯中均未能打进八强。首轮比赛她以6-3、6-1淘汰资格赛选手哈尼斯,本场比赛其对手是德国新星利斯基,后者首轮横扫晋级。此前,扬科维奇和利斯基有过一次交手,前者在今年的斯特拉斯堡第二轮以总比分2-1艰难获胜。

  本场比赛首盘利斯基展现出不错的状态,她把握住三次破发机会,而扬科维奇同样获得三个破发点,仅完成一次破发,一发得分率方面利斯基甚至高出塞尔维亚姑娘48个百分点,这样德国新星以6-2先下一城;第二盘扬科维奇及时调整状态,她在关键分把握方面的表现明显好于首盘,获得四个破发点后三次完成破发,并凭借比对手多两次的破发以6-2将总比分扳成1-1平;决胜盘第五局扬科维奇抓住唯一一次机会完成破发,以4-2取得领先,第七局利斯基反破发,随后顺利保发,将比分扳成4-4平;关键的第10局扬科维奇又一次展示出不俗的把握机会能力,她将唯一一次破发点转化成今天取得胜利的最后一分,最终以6-4锁定胜局,总比分2-1赢得比赛。

  整场比赛耗时一小时39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扬科维奇发出三记ACE球,出现五次双发失误,利斯基发出七记ACE,出现11次双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扬科维奇分别高出对手7和16个百分点;关键分把握方面,塞尔维亚姑娘全场比赛九次机会六次完成破发,利斯基六次机会五次完成破发;总得分扬科维奇以78-76稍占上风。

  另外一场比赛是由法国美女巴托丽对阵美国选手奥丁,前者的世界排名比后者高出了64位,两人此前的一次交手法国美女直落两盘获胜。这场比赛在经过一小时55分钟才分出胜负,巴托丽凭借比对手多两次的破发以7-5、6-4锁定胜局。整场比赛巴托丽一发得分率比对手高出七个百分点,二发比对手高出22个百分点,总得分也以86-72占据上风。

  至此,本站比赛单打八强已全部产生,1/4决赛的对阵形势如下:小威VS斯托瑟,扬科维奇VS巴托丽,汉图楚娃VS德门蒂耶娃,莎拉波娃VS大威。

  (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