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海洋沙滩狂欢节就绪 奥运沙排场成全民健身乐园

2009年07月31日12: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沙滩、碧水,椰树,在朝阳公园奥运沙排场上呈现出的一派海洋风光中,尽显“市区中看海 公园里玩沙”特点的首届北京海洋沙滩狂欢节已经全部准备就绪,只等8月1日开始正式开门迎客,这片曾见证北京奥运辉煌的沙滩排球场也再次成为人们的焦点。这也是继鸟巢、水立方成功开发后,北京奥运场馆赛后利用的又一典范,而且与鸟巢、水立方相比,人们在这里可以实现与奥运沙排场地中包括奥运沙等所有一切设施的零距离接触。

  在北京紧邻东四环的朝阳公园内的奥运沙滩排球比赛场地,从8月1日开始的一个月里,无论您什么时候走进这里,都会感受到大海的味道,而这正是首届 北京海洋沙滩狂欢节所追求的,为身在喧嚣都市的人们营造一处避暑消夏的海滨清凉世界。本次北京海洋沙滩狂欢节的主办单位BTV体育节目中心副主任宋建生介绍,根据北京市政府打造国际化体育中心城市的思路,并充分考虑了奥运赛场的再利用,尤其是如何能与市民休闲娱乐以及健身相结合以及如何打造一个趣味性强和观众参与度高的王牌节目后,体育频道最终依托奥运沙滩排球场完成首届北京海洋沙滩狂欢节的创意。而在完成这一文化产业创意的同时,体育频道也走上了一条全新的探索之路,“原来是我们自己来买比赛直播权,而现在的这个狂欢节则完完全全属于我们自主创意的品牌,我们希望在后奥运时代通过这样的活动提升电视台品牌形象。”

  正是基于上述的想法,在整个狂欢节的内容设置上趣味性与休闲健身得到完美展现。宋建生透露,沙滩上配套的狂欢节内容精彩纷呈,除了沙滩排球、沙滩足球这些常见的海滨特有“产品”外,还增添了更多的娱乐项目,而且最大的特色是大人孩子各取所需。中国木偶剧院倾情演出的热门剧、邀请世界知名魔术师到场的世界魔术大会、小丑表演、水上步行球、与鸵鸟亲密接触等,这些相信是孩子们的最爱;而再现奥运祥云火炬传递的真实奥运火炬模拟沙滩传递、沙滩音乐会、中国模特之星大赛以及诸如《非诚勿扰》等大片则无疑是大人们所喜欢的。

  朝阳公园开发经营公司总经理田锦秈自豪地表示,在这片奥运沙滩上处处都是奥运影子。他介绍,此次的海洋沙滩狂欢节呈现5大亮点,最突出的便是奥运沙和水立方水,“这是北京奥运会后普通百姓与奥运沙排场地的零距离接触。”众所周知,北京奥运会沙排所用沙全部来自海南,“别看只是一个沙子,但却是富含高科技元素,到北京前经过了水洗、振筛、磁选等多种程序,直到大小尺寸、颜色要求都合适才上京的。”其次是这里的水,泳池中的水与‘水立方’的水是一样的,采用的是相同的硅造水处理方式,同样达到了饮用水标准,“能喝的泳池水不再是水立方的专利,之所以这样就是让初学游泳者尤其是小孩避免偶尔喝水后引发的不适。”

  值得一提的是,与鸟巢、水立方更多只能远观不同,在本次海洋沙滩狂欢节中,人们则可以“零距离地与这些奥运沙接触,无论是老人还是孩子都可以在沙滩上踢足球、玩排球,真正让百姓充分体验到奥运场馆设施给大家带来的方便和舒适。”

  宋建生还特别强调,届时将会有一场“世界杯”比赛,“真人版‘桌上足球’¬——欢乐球,安全按照世界杯32强的赛制来比赛,BTV体育频道将进行现场直播。”他说,体育频道对海洋沙滩狂欢节不仅每天都会有人们在这里休闲健身的新闻报道,而且由于整个狂欢节期间适逢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一周年,同时也是全国第一全民健身日,因此体育频道将会在8月1日、2日、7日、8日、23日和24日等重要奥运节点对活动进行大型现场直播,每日上下午黄金时段直播3小时以上,“为了增强与大家的互动,我们还会邀请被镜头锁定人物参与节目,而这一切都能通过现场两块大屏幕观看到。”他透露,除了与海洋沙滩狂欢节的内容外,大屏幕还会直播英超亚洲杯和意大利超级杯以及中超的比赛。至于费用,绝对是普通百姓能承受和物有所值的价格,平常日子全天通票从早玩到晚成人80元,周末是100元,一米以下的儿童当然是免票。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