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足球史上最重罚单出炉 津肇事球员终身禁赛

2009年07月31日13: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公布了对天津全运队部分违纪球员的处罚决定,10名队员被处以年限不等的停赛处罚,其中在赛场上狂追100米打裁判的12号球员赵世桐被判以“取消足协注册资格,并禁止从事任何与足球相关活动”,这一处罚是中国足球史上面向个人的最高处罚。

为此,记者采访了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王小平,他说:“所有处罚决定都是我们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的,赵世桐的违纪情节非常严重,我们纪律委员会成员都认为要从严处理。”

  早在中国足协的处罚决定出来前,足球圈内就已料想到会对赵世桐处以重罚,但谁也没想到会如此之重。一位熟悉内情的人士告诉记者:“处罚决定出来之前,大家比较一致的看法是赵世桐会被停赛3年,这也是《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停赛处罚的最高年限,可没想到会是一个比终身禁赛更为严重的处罚。”

  其实,围绕着对赵世桐等人的处罚,足协纪律委员会内部也有争议。一位与会人士介绍说:“有法律专家认为‘取消足协注册资格’的处罚太严了,随后有专家以北京奥运会跆拳道比赛一个例子来说明,当时古巴选手马托斯因为对裁判的判决不满,出脚踢裁判,结果与教练一起被国际跆拳道联合会施以终身禁赛的处罚。相比而言,赵世桐的违纪行为要恶劣得多。”

  足协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如果赵世桐以及天津方面对足协纪律委员会的判罚结果不满,可向足协仲裁委员会上诉,这位人士说:“为了保障球员的权益,一个有效的上诉渠道是必须要有的,中国足协已设立一个内部的仲裁机构,其成员大多由法律界人士组成,如果对处罚有异议,可以上诉到这个仲裁机构。”

  本报记者 朱永超 实习生 潘喆彬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