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点球大战展现徐根宝老辣:安排谁我心中早有数

2009年07月31日14: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看这样的比赛,要得心脏病的。”在上海队点球淘汰山东的比赛之后,有同行这样感叹。

  90分钟都没有进球,比赛直接进入点球决胜,就成了心理上的比拼,尽管赛前没练,但老帅早就心中有数。“点球,我的经验比较丰富,像今天都是我一个人排,因为他们每个人的心理状态我心中有数。

应该说今天的顺序排得很好,尽管昨天没练,但在家里还是练的。”

  虽然称“世界球星也踢飞过,能赢,就是运气比较好”,但事实还是证明徐根宝的老辣,“选人关键就是凭感觉,谁放第一个,谁放第五个。”

  但现场感受那一刻的气氛,还是有点让人窒息,尤其是在山东队长郑铮射飞之后,后边两轮,场边的山东队替补都已经转过身来,不敢再看。而尽管两位主帅殷铁生和徐根宝都安稳地坐在教练席上,但内心同样并不平静。

  场边教练斗法,场上队员也在较劲,每一次对方队员罚球,上海队门将顾超都要走到点球点把球摆一下,跟对方对视一下,手掌拍一下,也算是无形中施加压力,果然山东队中公认的大牌郑铮就一脚踢飞。踢点球的人压力巨大,旁边看的人更加紧张,每次进球,都会让一方的替补席振臂欢呼,另一方则黯然神伤。

  而上海队20号张琳芃家就在济南,在家门口淘汰自己的家乡球队,他背负的压力也不小,在罚进点球之后,张琳芃冲着上海球迷所在的看台振臂高呼,并用手指着自己的右手臂,“这里刻着我一个朋友的名字,我想让她知道。”至于这个朋友是谁,张琳芃笑着拒绝回答。

  7号武磊的第五次罚球最为关键,而他首先要感谢的是自己的队友,“在走向点球点之前,队友鼓励我别紧张,我当时想打进就赢了,没压力。”挺进决赛也让上海队员找回了自信,武磊说:“我们的目标就是夺冠,只要我们发挥自己的水平,我们就可以战胜任何一个对手。”

  赛后根宝特别吩咐队员,去向看台上的家属助威团鞠躬致谢。在看台上看完点球决胜,上海队员的家属们有些已经忍不住流下激动的泪水,尽管只有不到100人,但这片红色的看台在山东省体育中心与数千山东球迷对抗了整整90分钟。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