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殷铁生率山东战四川 赛前训练全封闭决心开门红

2009年07月22日13: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今天下午4时,山东全运男足将在淄博赛区迎战首个对手四川队,就此踏上了卫冕征程。对于小组赛的首场比赛,主教练殷铁生显得志在必得,他于昨天下午在球队驻地召开新闻发布会,放出豪言,“首场比赛肯定想得到开门红,毕竟我们是东道主。

  赛前训练全封闭

  昨天中午记者抵达淄博后,就和赛区组委会取得联系,得到的答复是山东队下午的训练可以采访,可是当记者赶到淄博市体育中心却吃了闭门羹,赛场保安说,“对不起,我们刚刚接到通知,今天山东队是封闭训练。”最后,可能是考虑到让众多记者吃了闭门羹影响不好,山东全运队决定在球队驻地召开一个赛前新闻发布会。

  训练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殷铁生如约到场,他还特意解释了一下,“封闭训练是球队赛前的需要,并不是我们不欢迎记者采访。足球需要媒体,特别是这些年轻队员更需要媒体朋友的大力支持,不过大家都知道首场比赛难打,教练组也是临时决定不对媒体开放训练内容,这一点请大家理解。”

  铁心赢取开门红

  对于小组赛的首个对手四川队,铁蛋显得信心十足,“希望有一个开门红,但肯定不会轻松。山东队都是年轻队员,我最担心的就是他们第一场比赛放不开,要知道,场上的技战术要靠队员去执行。足球不是想赢就赢的,从这个角度上讲,首战任何结果都可以接受。”

  不过话锋一转,殷铁生也透露了对四川队并不陌生,“前一阵子我们派了信息员专门拍摄了四川队的比赛,这段时间教练组已经针对四川队的特点进行了针对性备战,应该是对于小组赛的首个对手基本摸清了情况,只要队员们到场上将自己对足球的理解正常发挥出来,首战告捷还是很有希望的。”首场比赛若能打好,后面也许就会一帆风顺。近日殷铁生一直在让球队保持一种轻松的备战氛围,他也能感觉到大家很有信心。至于天气炎热,殷铁生不以为然,“这个季节就是这样,大家都是平等的,就看谁能战胜这些不利条件,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另外,殷铁生还透露效力于大连实德的青岛籍小将李凯“已经离队”,李凯是山东队中惟一一名在中超打上主力的球员,不过由于其桀骜不驯,前不久刚刚被大连队“三停”,来到山东队训练一周后被铁蛋除名,看来铁腕治军的殷铁生不会让任何人可以凌驾于整体之上。

  不提卫冕争最佳

  山东队作为卫冕冠军,又是东道主,本次男足比赛的目标自然是卫冕,不久前殷铁生还和山东体育局签署了“保牌夺金”的全运目标责任书,不过昨天下午的赛前发布会上铁蛋却绝口不提卫冕,只是说 “争取最好成绩”。这很符合殷铁生一贯低调的作风,他谦虚地说,“我们主场作战,过去又有过辉煌的成绩,队员的个人能力达到了一定的水平,因此目标应该是争取最好成绩。”随后铁蛋大谈卫冕路上困难多多,“像上海、广东这样的球队,他们都是在职业联赛中摔打出来的,比赛经验肯定在我们之上。不过足球是圆的,比赛就是看谁准备得更充分,谁的临场发挥更好,谁的运气能好一点,这都是取得胜利的一些条件。”

  作为东道主,山东队没参加预赛,因此今日比赛对山东队来说是名副其实的首战,殷铁生最担心的就是年轻球员放不开,“所以比赛还要一场一场地打,8月1日的决赛还不敢奢望,先把眼前的小组赛打好是第一位的。”殷铁生说。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