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队赢下点球有秘诀 小将展现出良好心理素质

2009年07月31日17: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所有人都屏住呼吸,点球大战已经进行到了第5轮。武磊走上前去,做出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动作——在对方门将眼皮子底下,轻松地颠了几下球。只要打进,比赛就将结束,他身后30米开外的几名山东队球员,紧张得背过身去,不敢去看。

  吸气,助跑,发力,皮球呼啸着飞入死角。一切,都结束了。而狂欢才刚刚开始。上海队的替补和教练一齐舞着拳头飞奔过来,把“小不点”武磊围在中间,吼啊,跳啊……

  这是一场谁都输不起的比赛,双方的谨慎超出了想象。90分钟踢得平淡乏味,射门都少得可怜,0比0进入点球决胜。第一轮全都罚中,山东队第二个出场的队长郑铮,却直接一脚把球打飞出界。上海队随后亮相的敖飞帆、王燊超、张琳芃和武磊全部罚进,没有给对手一丝翻身的机会。5比4,赢了!

  应该要为上海队这帮不到20岁的小伙子鼓掌,在如此关键的大赛中,他们的心理状态,是如此出色。5位队员罚点球,最后一球未失。

  “队友们都跟我说,不要紧张。丢了大不了再来,进去就赢了。我没压力。”赛后,武磊开心地告诉记者,他一点也不害怕。“平常练过,我们能最后赢下来,主要是因为每一个人都有一颗渴望胜利的心。”

  徐根宝的人员安排,被证明是成功的,他却开玩笑地说,全是凭感觉。“平时我就心中有数,谁的心理素质强、状态好,就选谁。”不过他随后也承认,其实也费了一番心思。“罚点球,个个都关键,但第一个和最后一个最最重要。王佳玉是队长,武磊心态好,他们能承受压力。”

  有一个细节,不容忽略。比赛当中,徐根宝几乎站了一整场,最后的点球决胜时刻,他却一直安安静静地坐在教练席上,从未起身,远离人群。他的表情自始至终是那样地平静,仿佛完全置身事外。不得不佩服,这就是老帅的独特之处。

  或许,命运就是这样爱开玩笑。赛前一天,山东队特意苦练了点球,上海队却压根不把它当回事。而结果,偏偏是上海队笑到了最后。没错,对胜利的渴望,从来不需要练。

  记者 关尹(本报济南今日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